「財富保值+傳承」策略曝光!保險專家:負債族經濟風險 可規劃高槓桿壽險

▲儲蓄,理財,存錢,記帳,消費,財務。(圖/pixabay)

▲面對經濟環境劇變,保險專家認為,可透過「高槓桿型」壽險做好風險控管。(圖/pixabay)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襲來,多數民眾關心疾病風險,也在意多元投資的不確定性,再加上近期定存利率首次跌破1%的情況下,該如何配置以追求財富保值與財富傳承,又能同時擁有保障?磊山保險經紀人表示,可考慮透過「高槓桿」壽險規劃,作好風險控管。

擅長協助客戶做資產保全、資產配置、稅務規劃、退休規劃的磊山保經資深副總經理張志強表示,大額負債族可透過「高槓桿保險」來保證20年時間的價值,才能在風險發生時,保全房屋與資產避免造成生活被過大改變。

張志強說,20年後的保險解約金,可選擇繼續增值至65歲,作為日後退休金使用;或讓壽險持續增值,傳承給予後代。

根據2020年台灣資誠會計事務所與中國信託,針對台灣3000萬元資產以上高端客群的「財富調研報告」,內容指出,台灣高端客戶最重視的理財課題依序是財富保值、財富增值、財富傳承等。

家族財富傳承常使用的方式,包括成立閉鎖型公司、家族信託、大額保單、遺囑、基金會等方式規劃,但台灣高資產客戶則喜愛透過高槓桿大額保單,作為財富保值及家族財富傳承。

▲磊山保險經紀人資深副總經理張志強。(圖/磊山保經提供)

▲磊山保險經紀人資深副總經理張志強。(圖/磊山保經提供)

張志強表示,當要保人與受益人非屬同一人之人壽保險及年金保險給付,死亡給付每一申報戶全年合計在3330萬元以下予以免計,加上身故理賠金取得時間快速,保險受益人及金額可按要保人期望的方式指定分配,不受特留份及民法遺產分配繼承順序規定,也可隨時變更受益人,在財富移轉中具有相當程度的控制力。

也就是說,此舉可降低失去控制權風險跟遺產糾紛,透過高槓桿壽險保單加上專業投資經理人管理分紅績效下,能同時達成資產配置、資產保全、資產分配等,讓家庭資產得以有效規劃,並能順利讓子孫擁有經濟基礎。

張志強認為,現今經濟環境「黑天鵝」訊息不斷,甚至可達一月數變之態,壽險與理財投資上如何正確避免風險,而不讓原有生活產生劇變,且又能對家庭甚至家族的未來有所期待,並在保值、增值、傳承三大規劃中,保全家庭或家族資產,對目前與未來的經濟環境而言,參考高槓桿型壽險規劃將是不錯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