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盛飯的糖果色泳池少女:斯洛伐克攝影師Maria Svarbova的瀲灩食堂

斯洛伐克攝影師Maria Svarbova最為人所熟知的,即是她的泳池系列──在水色湛藍、光潔冷斂畫面中,總有著面無表情、穿著鮮豔多彩泳衣的模特兒,使得完美追求黃金比例與水平對稱的構圖裡,透出一種詭譎平靜的超現實感,而這回,攝影師將女孩們帶到了食堂。

新曝光的《Dining Room》系列,延續了Svarbova社會主義時期廢棄建築物的關注喜好,在帶有大片水漬的天花板、油漆斑駁的牆面、單調不平整的磁磚、簡陋的打飯取餐台與餐桌組成的空間中,穿著帶有青春朝氣的亮色T恤與體操短褲、紅底白邊連身衣,並且綁起簡潔馬尾的女孩們,同樣眼神抽離,直挺挺排排站立或端坐著,女兵一般地拿好與背景風格相類的黃餐盤。

而縱使在不同地場景裡,我們仍舊能見到泳池系列的影子──就在那如水池一般、幾可鑑影的強烈光感地板上,也在那令人熟悉的冷藍調色中,以及綁上編號的女孩們,併排舉起雙手宛如施做運動前的預備動作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復古食堂的系列未來感圖像,Svarbova再度以高度的掌控力演示其獨特風格,帶來如夢般的超現實視覺饗宴。

圖片來源/Behance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