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賽/周俊三拼總教練首冠差1勝 要留下自己名字

▲台啤巴克利、蔣淯安、周俊三,璞園彭俊諺。(圖/籃協提供)

▲周俊三拼總教練生涯首冠。(圖/籃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啤在26日SBL總冠軍賽系列第四戰,以90比82擊敗裕隆,率先取得3比2的聽牌優勢,距離奪冠僅有一步之遙,而這也是台啤總教練周俊三以總教練身份最接近總冠軍的一次,只要28日的G5台啤能順利贏球,也會是周俊三總教練生涯首冠。

周俊三在SBL第5季高掛球鞋,轉任專職教練,不過台啤自2003年以來,都是由閻家驊擔任總教練,周俊三則是助理教練,僅有少數幾次代理總教練一職。不過在SBL第14季季中閻家驊離職後,周俊三就接任總教練職位,卻僅止步季後賽第二輪。不過上季周俊三帶領台啤打進總冠軍戰,遭到富邦勇士4比0橫掃出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SBL改制,分為上、下半季,周俊三帶領台啤拿下22勝7敗戰績,豪奪兩個半季冠軍,無疑就是劍指總冠軍,在26日總冠軍賽系列戰中,台啤以8分差擊退裕隆,率先取得3比2聽牌優勢,這也是周俊三以總教練身份,最接近總冠軍的一次;只要台啤可以在G5順利封王,將會是周俊三生涯首次以總教練份奪下SBL總冠軍,同時也是在台啤執教時期的首冠。

▲▼  SBL總冠軍G4,台啤,裕隆,蔣淯安、呂政儒,林宜輝,基恩,布拉,周伯勳,巴克利,黃聰翰,塞瑟夫,周俊三,李啟億          。(圖/籃協)

▲台啤再贏一場就封王。(圖/籃協)

關鍵字: SBL台啤周俊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