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懷首波防疫安心上工情形 黃偉哲備台南小吃為防疫人加油

▲台南市長黃偉哲27日特別準備了台南小吃,與防疫安心上工計畫的人員共進午餐,黃偉哲歡迎防疫生力軍的加入。(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27日特別準備了台南小吃,與防疫安心上工計畫的人員共進午餐,黃偉哲歡迎防疫生力軍的加入。(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為協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減班休息或失業的勞工,台南市政府推動「防疫安心上工計畫」,並率先釋出公部門職缺協助就業,首波防疫安心上工人員在4月20日到各機關工作,市長黃偉哲27日特別準備了台南小吃,與防疫安心上工計畫的人員共進午餐,黃偉哲歡迎防疫生力軍的加入,一起為市府防疫工作打拼。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防疫安心上工計畫」是根據台南市長黃偉哲指示的防疫會議決議推出的,為協助失業者、或因疫情衝擊導致減班休息、資遣的勞工朋友,透過台南市政府短期工作機會的協助,提供家庭經濟所需;人飢己飢的黃偉哲市長特別重視勞工生計,因此在既定行程中特別安排到衛生局關懷首波上工的防疫同仁,衛生局首波共進用10位人員,工作內容有物資盤點、發放、量測體溫、口罩販售實名制統計等等工作,藉由上工同仁的協助,也舒緩目前衛生局同仁的工作量。

近日為了防疫新冠肺炎,台南市政府於各重要交通場站、景點、商圈、夜市等人潮眾多的場合進行消毒、宣導社交距離、量測體溫等防疫作為,而衛生局更是身兼重責,協助護理之家及醫院等防疫物資的發放跟整備。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防疫工作是需要透過市府團隊與市民共同攜手努力,安心上工的生力軍加入協助市府順利完成各項防疫任務,並成為市府防疫的守護者,守護台南這座美麗的城市,讓台南成為溫暖、健康的希望家園。

今日午餐會也別出心裁安排肉燥芋粿、蝦仁肉圓、蝦捲、魚丸湯等等在地美食,黃偉哲市長說為慰勞同仁的辛勤特別準備在地小吃,也藉此機會行銷台南美食,在防疫期間可以透過外送或網購平台多多支持,台南市議員呂維胤、蔡筱薇、李啟維也到場關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27日特別準備了台南小吃,與防疫安心上工計畫的人員共進午餐,黃偉哲歡迎防疫生力軍的加入。(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參與上工計畫的劉小姐及陳先生也特別分享工作感想,陳先生對於能與市長共進午餐感到非常開心,而劉小姐是當初親自接到市長電話通知錄取的其中一位,劉小姐說當時接到市長電話時,聽出黃市長的聲音覺得非常驚喜,今天與黃市長共進午餐,備感黃偉哲市長的親切。

劉小姐非常感謝市府推出「防疫安心上工計畫」,讓她有機會進市府工作,接觸到不同的領域,而隨著疫情的關係,有時收到好幾通的檢驗通知,辦公室的工作步調又急又快,感受到市府各單位在疫情防範工作中的協調與努力,自己也感到很榮幸能加入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職訓就服中心表示,台南市政府安心防疫上工第二波150個職缺已於4月22日截止報名,黃偉哲市長特別提醒各用人單位要以最快的速度來進行甄選,預計於4月30日於職訓就服中心網站公告錄取名單、並於5月4日勞動節後上工。

民政局指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國內大部分產業受到嚴重衝擊,形成一波失業浪潮。市長黃偉哲為了協助失業勞工避免家庭經濟困頓,推出「防疫安心上工計畫」,民政局為因應防疫人力增加,提出人力需求,經市府核定18個名額,於4月17日至22日接受民眾通訊報名,截止收件後,經統計有46位民眾參加本次甄選,並於4月24日電話通知該46位民眾,於4月27日辦理面試甄選,且同步於市政府暨民政局全球資訊網刊登詳細面試甄選公告。

27日民政局針對「防疫安心上工計畫」辦理面試甄選,46位報名者只有2位缺考,到考率達9成5,顯見疫情對於產業的衝擊甚深,失業待業的民眾為數不少,民眾對於就業上的需求可見一般。本次甄選報名其不乏中高齡失業民眾,但也有為數不少的國立大學學歷的年輕民眾,受到疫情波及,環境產業的衝擊被雇主資遣或減班休息中,各行各業均有民眾來參加本次甄選面試,尤以航空業及旅行業者居多。本次面試甄選相關結果將於4月30日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網站公告錄取及備取名單,民政局將於5月1日依甄選成績辦理選填志願分發事宜,錄取人員將於5月4日(一)至分發機關上工。

民政局顏振標局長表示為因應疫情發展人力需求,透過市府「防疫安心上工計畫」達到民政局及所屬各機關防疫人力上之調度,亦兼顧協助失業民眾經濟上所需,創造雙贏局面,以共同對抗此波疫情,共度難關。

・地表最浪漫的茶花粉色,讓少女尖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