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最好用右側接口充電!避免電腦因高熱影響效能

▲▼Apple MacBook Pro 13 Touch Bar 開箱動眼看。(圖/記者洪聖壹攝)

▲以MacBook Pro右側充電易引起筆電出現異常發熱的情況。(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MacBook Pro用戶注意了!如果透過左側USB Type-C連接埠充電時發現筆電溫度異常升高,可以透過一個簡單的方法解決,即透過右側的USB Type-C連接埠充電。

以上不是在講冷笑話,據科技網站《Digital Trends》報導,使用左側的USB Type-C接孔為MacBook Pro充電,將出現異常發熱的情況,受影響的設備遍及所有自2016年後推出的MacBook Pro機款。筆電溫度明顯升高不僅會影響筆電效能,且風扇也會為此高速旋轉散熱,這與蘋果筆電最大的「靜音」賣點相悖。

目前尚不清楚造成這種異常發熱的主因,不過溫度升高後效能受影響可能跟系統因高熱而自行啟動kernel_task程序有關。

日前有網友在Stack Exchange提問指出,其電腦常在不知名的情況下自行開啟kernel_task程序,並佔用大量CPU資源。對此,有網友在下方回應表示,高kernel_task CPU使用率是由於「充電導致機箱溫度升高所致」,特別是透過左側連接埠充電時。

該名網友提出幾項建議,包括:將充電線從左側移至右側、在插入電源線前先強制將風扇開到最大、移動至涼爽的空間使用筆電。不過該網友也指出,在右側充電所出現的高溫情況似乎會被系統給忽略,若將右側所有接孔插滿,將使右側溫度升高但風扇卻不運轉的情況。

據蘋果官網說法,kernel task程序的功能之一,是協助管理CPU溫度,讓CPU用量較高的程序減少使用CPU,已達到控制電腦溫度的效果。不過蘋果也強調,即便用戶不覺得Mac過熱,kernel_task仍會自動處理導致CPU過熱的情況,「它本身不是造成這些情況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