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移工宿舍」成最大感染群!緊急力拚「降低社區感染」

▲▼ 新加坡多處外籍移工宿舍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許多宿舍被列為隔離區。(圖/路透社)

▲新加坡多處外籍移工宿舍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許多宿舍被列為隔離區。(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7日專電

新加坡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除須遏阻外勞宿舍感染群外,社區感染也是防疫關鍵。新加坡昨天再新增4個感染群,如何讓社區感染病例大幅下降或成零病例,已成當務之急。

衛生部今天下午最新公告,初步確認新增新冠肺炎799起,確診總病例達1萬4423例,新增病例多數是住在外籍勞工宿舍的工作簽證持有人,另有14人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至今確診病患累計共有12人死亡。

▲▼ 新加坡多處外籍移工宿舍發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許多宿舍被列為隔離區。(圖/路透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曾發表談話表示,大批新增病例來自外籍移工宿舍。(圖/路透社)

新加坡昨天有931起新增病例,社區感染新增病例18起;今天新增799起病例,社區感染病例數新增14人,相較昨天已微幅下跌。雖然新增病例增幅減緩,但昨天再新增4個感染群。此外,新加坡目前以外勞宿舍為最大感染群,S11榜鵝外勞宿舍是其中最大感染群。

總理李顯龍日前曾發表談話,說明幾乎所有新增病例是來自外勞宿舍。雖然社區傳播情況趨穩定,平均每天確診不到30起,但大家仍要持續遵守阻斷措施規定,讓社區每天新增病例大幅下降到個位數,甚或零病例。

▲新加坡移工。(圖/路透)

▲新加坡疫情嚴峻,除了遏阻移工宿舍感染群以外,社區感染也是防疫關鍵。(圖/路透)

新加坡從4月7日起到5月4日實施為期28天的阻斷措施(Circuit Breaker),減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散播,李顯龍21日再宣布將延長阻斷措施一個月到6月1日止。今天是新加坡執行阻斷措施的第21天,違反社交安全距離措施與外出不戴口罩人數顯著改善,接獲罰單人數連日來均未超過100人。

另外,新加坡第3個社區隔離設施場地樟宜展覽中心,開始接收症狀輕微的確診患者,患者主要來自外勞宿舍。大眾運輸業者SMRT也和科技業者HOPE Technik合作改造公車,這些經由特別設計的公車預計本周開始載送新冠肺炎患者。

新加坡目前未封城,沒有調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DORSCON )等級到紅色警戒,但外界或視之為半封城或準封城狀態。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