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丈夫病逝婆婆失智 新住民為家甘願拚命做!獲全國自強母親表揚

▲南投縣廖如雲女士,榮獲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母親表揚。(圖/南投家扶中心提供)

▲南投縣廖如雲女士,榮獲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母親表揚。(圖/南投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家扶基金會扎根台灣70年,每年都從2萬8千多戶貧困家庭中遴選自強母親,彰顯逆境艱辛卻充滿向陽力量的堅韌精神。雖然「2020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停辦,南投縣遴選的全國自強母親代表新住民廖如雲,處逆境仍不畏艱難的故事,感動激勵人心。

家扶基金會每年4月都會表揚,各縣市所遴選的受助自強母親,從越南離家千里遠嫁台灣新住民廖如雲,不幸家逢巨變身處困境,但仍樂天知命獲表揚殊榮。

廖如雲女士原本與先生鶼鰈情深,育有2個兒子,家庭幸福美滿,但好景不常,先生後因罹患胃癌不幸病逝,廖女士獨自扶養、祖母外祖母、2個兒子共一家5口。

在製麵廠工作廖女,每天工時約8至10小時,每到中午休息時間都需回家準備午餐,協助罹患失智症且行動不便祖母換尿布、更換衣物等照顧工作,直到今年年初祖母因病況嚴重,安排住入養護機構接受專業照顧。

廖如雲日也沒有休假時間,但薪資微薄,勉強維持家庭一家5口基本生活開銷。她一路走來雖遭遇許多困境,仍樂天知命不畏艱難,勇敢的走出家庭困難,走出悲傷。

除了工作廖女對孩子們的照顧及愛不因此減少,她常利用自身經驗教導孩子們,用正向進取的視界看待所處的環境,也重視孩子的教育鼓勵多學習,並在親職教育上著重家庭責任感,在漫長的人生裡,必會遇到難過的事情,但要樂觀的去面對與踏實的在每一個當下。

雖然工作收入有限,廖女仍本著堅忍不拔的精神,努力認真的生活著,積極面對家庭困境及維持家庭經濟的精神令人敬佩。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很開心這一次能用這樣特別的方式來給予廖如雲女士肯定與祝福,雖然面對不一樣的人情世故,多年的工作困難,但為了孩子們及家人,她再辛苦、再勞累的工作都願意去做,見證了為母
則強的力量。

・地表最浪漫的茶花粉色,讓少女尖叫

【更多新聞】

雨傘節慘遭毛小孩逆襲!脊椎3處斷裂 懷12個卵「準媽媽」喪命

竹山鎮「領先週六」綠美化活動開跑 1萬7千株草花1小時送完

北市KTV 大火慘劇 南投加強消防稽查落實「施工消防替代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