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警熱點被列最多!黃偉哲痛批「台南跟你有仇?」 觀光局喊冤

▲台南市長黃偉哲率隊前往台南花園夜市進行防疫視察及宣導,並呼籲民眾及攤商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示警熱點,台南就佔了27個,認為這是在汙名化台南。(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五一連假就要到來,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7)日受訪時不滿表示,交通部匡列全台175個示警熱點,台南市就占了27個,痛批要去幹譙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台南跟你有仇嗎?」對此,張錫聰受訪時喊冤,觀光局只提報轄管單位內的熱點,並沒有特別針對台南,其餘夜市等並不是由觀光局提出。

黃偉哲上午不滿指出,全台175個檢查熱點,台南就有27個,把台南污名化成這樣,真的是夫復何言?情何以堪?強調中央不需要把地方打壓成這個樣子,被觀光局無情的打壓,他就無法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最夯景點「親水公園」將於4月4日起全面開放。(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圖/記者林悅翻攝)

對此,交通部觀光局代理局長張錫聰受訪時回應,他(黃偉哲)可能有點誤會,事實上這些檢查點並不是觀光局所提報,根據中華電信資訊,1968APP公告來源合計195處、216個熱點,主要是中華電信統計過去三個月人流量最多前100處,內政部建議納入的84處夜市、菜市場,還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加入的11處。

張錫聰說,被列入APP中的僅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屬於觀光局轄下。不過,觀光局針對轄管13個國家風景區下的42個景點及22個觀光遊樂業,台南部分也有匡列9個熱點,包含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台南市左鎮化石園區、中興大學新化林場、水晶教堂、井仔腳瓦盤鹽田,頑皮世界及尖山埤江南渡假村景點,為防疫需要,也會實施人流、車潮總量及分流管制。

張錫聰呼籲,五一連假期間沒有禁止民眾出外旅遊,但景區都有相關管制,呼籲出旅民眾應該保持社交距離、做好分散及基本的自我健康管理,也要尊重各地方景區管理單位的管制措施,包含室內室外景點的管制措施,達到有限度的旅遊,避免群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