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談婦聯會:早就和國民黨沒關聯 如何轉型是內政部責任

▲▼吳敦義主席與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於黨中央會面,會後由朱立倫出面發表談話。(圖/記者湯興漢攝)

▲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巈禾/台中報導

內政部限令婦聯會依政黨法規定轉型為政黨,26日是最後期限,內政部27日依法廢止立案。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7日表示,婦聯會早就跟國民黨無關連,如何轉型是內政部責任。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26日表示,政黨法規定很明確,政治團體兩年內應轉型成政黨,也給婦聯會4個月緩衝,婦聯會未完成轉型,「該結束就是要結束」。

朱立倫認為,婦聯會就是一個社會團體、人民團體,在上一個世紀的時候,曾跟國民黨有關聯,「可是事實上,早就已經沒有任何的關聯」,如何讓婦聯會能夠達到當時創會以及民眾需求,是現在內政部跟政府的責任。

朱立倫呼籲,不要用太多的政治思維,跟政黨立場把婦聯會打成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事實上,完全不是」,也希望婦聯會所有的資源,不管是人力或財力,都能為全國人民所用,應好好讓婦聯會轉型,而不是讓婦聯會消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