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流出「詭異黃氣泡水」還帶惡臭! 村民傻眼:魚、菜全死了

▲河北省廣宗縣水管出現黃色氣泡。(圖/翻攝自中新網)

▲河北省廣宗縣水管出現黃色氣泡。(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河北省廣宗縣近日爆出,居民用水出現異常,自來水流出來的呈現「詭異黃色」,帶有氣泡外,更有刺鼻味道,村民抱怨河裡的魚大規模死亡,蔬菜也被燒死。官方最新通報,目前已停止使用自來水,並啟動安全飲水應急預案,安排罐車送水,迅速成立聯合調查組開展調查。

綜合陸媒報導,經調查,是廣宗縣誌通電動自行車廠導致,於23日晚利用自來水向酸洗槽注水過程中,現場操作技術員未按照規範關閉注水管,當晚供水站停水後,由於倒虹吸效應,導致酸液倒流入供水管道。

從廣宗縣委宣傳部了解到,涉及村莊屬於廣宗縣農村聯村第8供水站供水範圍內。根據檢測和調查情況,有7個村問題較嚴重,涉及3044戶10020人;有6個村問題較輕微,涉及2297戶7647人。  

目前,3名嫌疑人被控制,企業法人代表王某某於今日投案自首。案件正在偵辦中。事發後,廣宗縣成立工作專班,並採取罐車送水進村等措施保障村民飲水。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