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包廂「絕望30分鐘」15人得救!脫逃過程曝光...他陰影重:生不如死

▲▼林森錢櫃火警五樓火勢。(圖/民眾提供)

▲民眾目擊錢櫃林森店5樓火勢。(圖/民眾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北市林森錢櫃大火釀5死悲劇,更燒出消防隱憂。當天驚險逃出的網友還原事發經過,一行人其實曾嘗試逃生,卻被濃煙嗆回包廂,在等待救援的過程更是難熬,儘管從獲救到逃至安全範圍只有短短10分鐘,痛苦程度卻讓他生不如死。

錢櫃林森店26日一早發生火警,造成5死、1命危、54人輕重傷。一名當事人在dcard娓娓道來,昨日朋友難得北上,又想唱歌,於是一行人相約錢櫃,計畫從早上9點唱到下午5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歡唱的過程中,包廂門突然被開了又關,當時因為還有一位友人未到,大家以為是他在惡作劇,怎料沒多久隔壁包廂的人驚慌告知失火了,「我們馬上收拾東西往門口衝,尋找消防警鈴,但一按下去完全沒有作用,我們與其他包廂的人一直在思考,要逃生還是回到比較大的包廂待著,而這時煙霧已瀰漫,我們只好選擇躲回比較大的包廂707。」

那時共15人躲進707包廂,大家全都就地蹲好,把口罩及多餘的衣服沾濕,互相遮住口鼻,雖然當下的情緒已臨界崩潰邊緣,他們仍努力保持清醒,並不斷試著跟外界聯絡,包括一直撥打110或告知親友任何行蹤。

▲林森錢櫃大火,民眾神情緊張害怕。(圖/記者黃彥傑攝)

▲消防人員救出受困民眾。(圖/記者黃彥傑攝)

在危急之際,他們互相安慰平復彼此心情,也發覺到包廂的煙霧越來越多了,由於包廂左側最靠近逃生梯,所以他們決定蹲低身姿,緩慢爬向逃生出口,結果爬到一半就受不了嗆傷,只好急忙折返。

網友回憶道,「因為我們打開了門,更多的煙霧灌了進來,大家的心情更是不好,處於一個非常絕望到狀態,但仍保持蹲低、等待救援,並一直拍打牆壁、呼喊消防員。從第一時間電話求救等了30分鐘,終於看到消防員進來救我們,15個人從絕望到希望。

然而在逃出包廂後,緊接著是煙霧瀰漫的走廊,他說,「你拿任何的口罩、衣物遮住口鼻都沒有用,雖然只有短短的10分鐘,但真的生不如死,我們沿著消防牽的螢光線,一個跟著一個慢慢前進,看見逃生梯後,開始用最快的速度往樓下衝,最後終於衝出了火場,感謝消防員、警察、醫護人員的協助,我們707包廂的所有人才能得救,真的是感謝你們。」

▲▼台北市林森錢櫃ktv大火,台北市長柯文哲抵達現場  。(圖/記者李毓康攝)

▲4男1女不幸罹難。(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原po也提到,當初有用衣物或毛巾堵住門縫,但完全沒效,警鈴、廣播、灑水器也沒有一個是啟動的,「有關疫情的部分,我們不是15個人一起唱歌,這樣會違反社交距離,一個包廂最多只能9個人,是因為避難的關係,集合其他包廂的人避難才15人。」

眼看他們幸運獲救,網友們也紛紛回應,「謝天謝地,人沒事就好」、「連警鈴都沒有響真的蠻扯的」、「沒事就好~去拜拜收驚也會好一點」、「好險你們有冷靜下來,隔壁包廂的朋友有及時提醒好感動,能獲救真的太好了...嗚嗚嗚」、「火災不要用濕衣物遮口鼻啊,濃煙的有毒物也是擋不住的,溫度夠高透過有水的布呼吸反而會燙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