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納達爾對於7月復賽不樂觀 有許多事比網球更重要

▲喬科維奇、納達爾 。(圖/路透)

▲納達爾對於7月復賽不樂觀。(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溫網先前宣布2020年將停賽,這也是近75年來首次停辦;此外目前全球的網球賽事也全部停擺至7月。近期納達爾(Rafael Nadal)談到了未來復賽一事發表看法,坦言仍非常不樂觀,但也說仍有其他事情遠比網球更重要。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體育賽事幾乎都停擺,ATP、WTA則宣布巡迴賽將暫停到7月13日。儘管距離復賽還有一段時間,但納達爾仍對於在7月復賽感到不樂觀,納達爾表示,「在我看來,我對於能夠恢復到正常比賽仍感到很悲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納達爾隨後也說了自己看法,「職業網球員需要每週在全世界不停移動,入住不同飯店以及前往不同國家。即使沒有觀眾,進行一場比賽也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員,這無法忽視,以全球的立場來看,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目前的情況,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嚴峻的考驗。」

▲蠻牛球王納達爾直落3晉級澳網男單第3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蠻牛認為現在有許多事情比網球更為重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這次疫情迅速擴散,歐洲首當其衝,讓大批球員都陷入困境,不僅訓練受到影響,就連許多靠比賽獎金維生的球員也都難以維持生計,民眾日常生活同樣大受影響。「蠻牛」先前就聯手西班牙籃壇巨星賈索(Pau Gasol)募款,希望能幫助西班牙人一同抗疫,另外納達爾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費德勒(Roger Federer)共同號召一些排名較低的選手度過財務困境。

納達爾認為接下來疫情仍會帶給社會很大影響,「目前狀況正在恢復,但我們經歷長達一個半月的艱困時期,造成許多無法彌補損失,接下來幾個月,疫情仍會繼續帶給社會痛苦。我希望這會是幾個月而不是幾年,因為這是個經濟問題,很多人會失去工作;也是悲傷的時刻,死亡會不斷發生。」

最後納達爾仍再次表達自身論點,「網球比賽當然能越早恢復越好,但我還是對復賽感到悲觀,但還是有很多事情遠比網球重要。

▲納達爾奪下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零廚藝也能變廚神,減油80%

關鍵字: 納達爾ATPWT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