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戶完驚覺「里程數遭動手腳」差16萬!中古車行僅退1萬訂金…下場曝


謝絕忘記開燈三寶 日本4月起市售新車都要標配自動啟閉頭燈(圖/pakutaso)

▲劉姓男子在中古車行購得一車輛後,發現里程數遭人動過手腳,氣的提告店家詐欺。(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徐愷昕/彰化報導

劉姓男子在蝦皮網站上看到一中古車行的賣車資訊,經連絡並抵現場看車後,因相當滿意車況,當場就付了2萬元訂金,怎料車輛過戶完,劉男家人透過監理站的APP查到車子里程數有問題,當初說8萬實際上是24萬,遂要求退訂,但車行卻僅願退1萬元訂金,氣的他告上法院。法院審結依詐欺罪處車行老闆有期徒刑6月,併科罰金9萬元。

劉男2018年7月間逛網拍時,看上一台2011年出廠的NISSAN LIVINA,至現場試車時他見車況良好,儀表板上顯示的里程數為82,791公里,剛好在自己理想範圍內,遂當場與車行談妥以29萬2千元購買,同時還交付了訂金2萬元。

同年12月車輛過戶完成後,劉男家人在監理站的APP上查到車子里程數為24萬2804公里,與當初中古車行老所述的8萬多不同,趕緊要求退訂車輛,怎料,車行僅願退還1萬元訂金,劉男覺得自己受騙,氣的上法院告車行老闆及他兒子詐欺。

彰化地院審理時發現,車行老闆先前在一租車公司拍得這輛車後,為了提高售價竟動手腳擅自更改車輛儀表板的里程數,導致不知情的劉男陷入錯誤,法官審結判車行老闆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另併科罰金9萬元,得易服勞役90日;至於老闆兒子因不知情,獲判無罪。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