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起司蛋糕」食譜公開沒道理不跟!居家簡單製作超好吃

編輯/JJ 圖/翻攝自IG@mr.cheesecake.tokyo、Mr.Cheese Cake官網

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看來居家抗疫時間還要繼續拉長,隨著大家熱衷於開發居家活動,自己下廚也成了一種樂趣。繼先前曾造成風靡的「400次咖啡」、「1000次歐姆蛋」簡單DIY,近期來自日本東京的起司蛋糕店「Mr.Cheese Cake」也大方公開了招牌起司蛋糕食譜,邀請大家一同來挑戰,沒想到製作方法比想像中簡單很多!

▲起司蛋糕。(圖/翻攝自IG)

「Mr.Cheese Cake」是日本東京非常知名的起司蛋糕店,號稱「日本第一美味」,且師傅田村浩二曾是米其林三星餐廳的主廚,好手藝是不容置疑的。這間蛋糕店的製作原料標榜純天然,每天只限量生產32條蛋糕,往往一開門就被搶購一空,網友們都大讚:「絕對是吃過最好吃的起司蛋糕!」然而既然官方都大方公開了「第一好吃」起司蛋糕的食譜,沒道理不來嘗試一下:

《食材》

奶油(200g)、糖(100g)、酸奶油(180g)、希臘酸奶(50g)、新鮮奶油(100g)、雞蛋(兩顆)、玉米粉(20g)、檸檬汁(9g)、白巧克力(50g)、零陵香豆1/2個、香草豆莢1/4個。

▲起司蛋糕。(圖/翻攝自IG)

▲起司蛋糕。(圖/翻攝自IG)

《製作方法》

烤箱預熱180度、以下攪拌步驟建議使用電動攪拌器

1. 將奶油起司先隔水加熱後,加入糖充分攪拌。

2. 將酸奶油和希臘酸奶放入另一個碗中混合並充分攪拌。

3. 將雞蛋打散、分三次添加到步驟二(酸奶油+希臘酸奶)中,充分攪拌之後,再加入檸檬汁與玉米粉,攪拌均勻。

4. 將新鮮奶油、白巧克力、零陵香豆和香草種子(可依個人喜好添加)全放入小鍋中,以中火加熱至煮沸,即關火。

5. 將步驟一(奶油起司+糖)加入步驟四的一整鍋當中,充分攪拌之後,再加入步驟三(雞蛋奶油糊)中,攪拌至均勻光滑。

6. 用濾網過濾、倒入模具中,烤盤加入2~3公分熱水,將模具包覆錫箔紙並放於烤盤上。

7. 放入180度烤箱25分鐘,再以150度溫度烘烤20分鐘,取出後冰入冰箱冷卻4小時以上,便大功告成!

▲起司蛋糕。(圖/翻攝自IG)

其實實際操作起來並沒有想像中複雜,當然,要做得和職人師傅一樣不太可能,更考驗技術與設備,但是也有許多網友們挑戰成功,利用不同形狀的模具製作出不同的質感風格,看起來非常有模有樣!而且自己做的美味程度更不在話下。

►400次不夠看!韓網改瘋「1000次歐姆蛋」自製超簡單 Q彈軟綿像雲朵

►風靡南韓網美「400次咖啡」自製方法公開!奶蓋、焦糖口感超療癒

►南韓火紅「燒酒杯按摩法」10分鐘消滅水腫大腿 居家久坐很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