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5死…他直呼「台灣公安倒退20年」 名嘴:請立即查扣「兩件東西」

▲▼台北市林森錢櫃ktv大火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林森錢櫃ktv大火,消防隊出動搶救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北市錢櫃26日發生火警,釀成5人死亡,台北市消防大隊第三大隊長王證雄初步調查後指出,錢櫃5項消防設備全關,這是嚴重的人為疏失。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表示,檢察官要立即查扣「兩件東西」。

針對錢櫃火警意外,羅友志要求,請檢察官立即查扣「工務、消防安檢表」(包括逃生演練計畫書)、「授信系統主機」,若這兩樣沒立即保存證據,就是要輕輕放下了。

羅友志指出,「工務、消防安檢表」、「授信系統主機」這兩項作業3月30日安檢過關,因此,如果授信系統當時沒有運作的紀錄,「那安檢就是做假的,安檢小組就慘了,跟當年東科大火一樣!」

▲林森錢櫃大火,民眾神情緊張害怕。(圖/記者黃彥傑攝)

▲林森錢櫃大火,消防隊照顧傷患。(圖/記者黃彥傑攝)

羅友志說,如果當時授信系統有運作,那就是業者虛應故事,檢查完就沒了,連帶逃生路線沒計畫,等於台灣公安倒退到1993年論情西餐廳跟1995年衛爾康大火,他直呼「太誇張,這20年火警被燒的都白死了!」

羅友志認為,KTV全都是防火建材,怎麼可能燒成這樣?可見,這棟大樓根本不符合規定,怎麼過關的?他也強調,包商只是責任之一,公安做好失火也不會死人。

▲▼台北市林森錢櫃ktv大火。(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從大火中脫困,緊急送往醫院治療。(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