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謝國城青少棒/中斷桃園連霸 台東暌違21年奪LLB代表權

▲台東縣奪謝國城盃冠軍,獲得LLB代表權。(圖/中華棒協提供)

▲台東縣奪謝國城盃冠軍,獲得LLB代表權。(圖/中華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9年謝國城盃青少棒錦標賽今(26)日進行最後決賽,上午季軍戰高雄市靠著單局4分大局奠定勝基,以5:2擊敗新北市摘下季軍,下午的冠軍戰臺東縣以3:1力退桃園市,中斷桃園市2016至2019的四連霸紀錄,睽違21年奪下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也取得進軍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中華隊代表權。

高雄市今天在季軍戰面對新北市,第二局就展開攻勢,單局4支安打加上新北市發生兩次失誤,攻下4分大局,新北市雖然企圖反撲,不過僅在五下靠著2支安打加上守備失誤攻回2分,終場高雄市就靠著陳善宇用94完投失2分送出5K的好表現收下季軍獎盃。

下午的冠軍戰,兩隊預賽首次交手由台東6:1帶走勝利,再度碰頭,台東改由另一位左投黃宇耀先發,繳出5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失一分另外送出4K的好表現,黃錦豪後援兩局也力保不失,兩位左投幫助台東以3:1再度擊敗桃園市收下冠軍金盃,也是睽違21年後再度奪下謝國城盃青少棒冠軍獎盃,也是第一次取得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代表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宇耀賽後表示,接到要在冠軍戰先發,也跟第一場先發投贏桃園的黃錦豪討論怎麼去投,也很高興有拿下冠軍,少棒曾經當過國手,這是國中第一次,也很期待能出國去比賽。黃貴裕總教練也說:今天小朋友表現很棒,專注度都有拿出來,危機出現時全隊都能穩穩地表現,這是最關鍵的地方。

▲台東縣奪謝國城盃冠軍,獲得LLB代表權。(圖/中華棒協提供)

▲台東縣奪謝國城盃冠軍,獲得LLB代表權。(圖/中華棒協提供)

獎勵名單:

團體獎:

冠軍:臺東縣

亞軍:桃園市

季軍:高雄市

殿軍:新北市

第5名:臺中市(2W2L)(得分率1.153)

第6名:新竹市 (2W2L)(得分率0.807)

第7名:臺南市(2W2L)(得分率1.286)

第8名: 臺北市(3W2L)(得分率0.685)

個人獎:

打擊獎:蔡承融(打擊率0.667)(高雄市)

打點獎:許庭綸(8分)(桃園市)

全壘打獎:鄭喬陽(1支)(臺南市)

投手獎:張峻瑋(防禦率0)(臺東縣)

最有價值球員獎:黃宇耀(臺東縣)

教練獎:黃貴裕(臺東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