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市義勇特搜屏東特訓!遇20歲女泳客溺水 急救拉出鬼門關

▲嘉義市義勇特搜救援溺水泳客。(圖/嘉義市義勇特搜提供)

▲嘉義市義勇特搜移訓屏東,意外救援溺水泳客。(圖/嘉義市義勇特搜提供,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義勇特搜總隊日前獲贈40套水域搜救設備後,25日移地到屏東恆春萬里桐實施潛水訓練,施訓過程中意外遇見差點在水中遇難的潛水女泳客。女性泳客被抬上岸,義勇特搜同仁立即上前救援,施以呼吸道急救並協助復甦及身體保暖,幸運救回女泳客寶貴生命。

▲嘉義市義勇特搜救援溺水泳客。(圖/嘉義市義勇特搜提供)

嘉義市義勇特搜日前獲贈來自高雄市高堯楷醫師捐贈募集捐贈水域救災裝備,為讓救護同仁提早與裝備設施磨合,除了當天前往嘉義當地水庫施訓,25日更移地到屏東萬里桐特訓,不料卻意外碰上一20歲女潛水客呈現呼吸困難,臉色發白,手腳冰冷發麻。

▲嘉義市義勇特搜救援溺水泳客。(圖/嘉義市義勇特搜提供)

由於該民眾臉色發白呼吸困難,受過救護員訓練的義勇特搜同仁即時給與急救處置,除維持呼吸道暢通並監測生命徵象,以防隨時意識改變準備施予急救,也一邊維持泳客呼吸道暢通,一邊準備CPR急救,並給予復甦姿勢、身體保暖,總算救回寶貴性命。

►有75%酒精,必備必買必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