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疫情衝擊餐廳幾乎關門 摩洛哥攤販怕流浪貓挨餓「每天上街餵」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許多餐廳業者紛紛關門,卻也導致許多流浪動物頓時失去食物來源。日前摩洛哥就有一名39歲的男攤販艾德拉茲(Abdelaziz El-Edresy),為了不讓這些浪浪挨餓,每天工作結束就帶著自己去市場買的糧食,到路上餵給這些貓咪吃。

▲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爆發導致摩洛哥當地許多流浪貓失去食物來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WION報導,由於疫情爆發,摩洛哥當局政府下令「禁足」一個月,禁止人民隨意上街趴趴走,許多餐廳業者也紛紛停業,導致原本依靠餐廳廚餘作為主要食物的流浪貓沒東西吃,且路上也有許多貓是因為疫情爆發後,飼主養不起就將牠棄置路邊。

艾德拉茲表示,「我們(人類)不是自己生活在這世界上而已,還有其牠動物跟我們一起,因此我們必須照顧牠們。」所以他每天在工作結束後,都會去市場買一些碎肉、偶爾去釣魚也會帶著新鮮的魚,去給路上的流浪貓吃,「如果我們不照顧牠們,還有誰會顧牠們?每個城鎮都有一些人做這些事的話,牠們也可以安全度過這次的難關。」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