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冠肺炎刺激宅經濟 網購包裝回收量增加2成

▲市長黃偉哲拜託市民朋友幫忙,將紙箱折疊壓扁,縮小體積讓資源回收車能載卡多。(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市長黃偉哲拜託市民朋友幫忙,將紙箱折疊壓扁,縮小體積讓資源回收車能載卡多。(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導致網購量增加,包裝用的紙箱及相關包裝材料數量同時增加,市長黃偉哲拜託市民朋友幫忙,將紙箱折疊壓扁,讓資源回收車能達到善用原則,載卡多啦!

環保局長謝世傑進一步說明,由於宅經濟流行,增加的不止是紙箱及保麗龍,連塑膠飲料杯、便當餐盒也是回收量的大宗,如果民眾能將每個飲料杯、餐盒在沖洗後套疊、鐵罐鋁罐鋁箔包壓扁、紙箱也先折疊,回收物的體積自然可以縮減,放在家中所佔的位置也變小了,回收車就能裝得更多。謝局長也呼籲市民朋友,外出用餐自備餐具,做好自身餐飲衛生管理,同時也能減少回收量。▲市長黃偉哲拜託市民朋友幫忙,將紙箱折疊壓扁,縮小體積讓資源回收車能載卡多。(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據統計,紙類(含紙容器)回收量,2020年1-3月比2019年1-3月增加2成,增加12297公噸。環保局特別提醒民眾,可回收物品,請將它折疊壓扁,回收體積變小,回收車自然載卡多。另為地球永續使用,清洗後的回收物除了可交付予環保局資源回收車、資收個體戶外,也可至村里回收站參加集點兌換活動。讓我們共同為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

「鍋寶養生燉鍋粉漾養生限定組 (1.5L+0.6L)」熱銷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