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錯遺體!厄瓜多74歲老婦復生 家屬驚:收到的骨灰是誰的?

▲▼厄瓜多,瓜亞基爾,Guayaquil,棺材,醫院。(圖/路透)

▲厄瓜多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的送葬隊伍。(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厄瓜多有位老婦人,本來因為「疑似確診」後宣告死亡,連骨灰都送到家裡了,家屬卻在24日接獲院方告知「她還活著」的消息,頓時手足無措。經過了解後,才發現原來是院方資源難以堪負病患與遺體,才搞出「認錯死者」的烏龍。

根據《路透》報導,住在瓜亞基爾(Guayaquil)城市的74歲婦人瑪魯里(Alba Maruri),在3月27日時因為高燒、呼吸困難,幾天過後,醫護人員告知家屬瑪魯里的死訊。

據家屬回憶,他們收到院方送來的「瑪魯里遺體」,一家人悲傷的將之火化後,在4月24日,一輛救護車開到他們家門前,裡面走出醫生、心理醫生與社工,「醫護人員向我們道歉,並表示瑪魯里還活著,這真是神蹟。」

▼瓜亞基爾的醫院裡人滿為患。(圖/路透)

▲▼厄瓜多,瓜亞基爾,Guayaquil,棺材,醫院。(圖/路透)

然而,瑪魯里在3月底出現症狀時,僅是「疑似確診」,並沒有被診斷出感染新冠肺炎,但因為禁令的緣故,瑪魯里的家人一直到4月25日才見到「死而復生」的瑪魯里。

家屬當初收到的「瑪魯里骨灰」其實是另一個陌生人的,他們現在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個骨灰罈。醫院也坦承疏失,因為短期內容納大量病患與遺體,醫護人員都「忙昏頭了」!

路透目前無法直接採訪瑪魯里或者院方,不過瑪魯里已經逐漸恢復,目前不需要密集照護。相關當局也持續調查追蹤此案,確保醫院能妥善處理病患以及死者。

目前瓜亞基爾已有23,000人確診,576人死亡,另有疑似1,060人死於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