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21天地獄!」紐約州長宣布擴大檢測 5000間私人藥局成篩檢站

▲美國,紐約,N95口罩,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圖/路透)

▲美國紐約州5000間以上的私人藥局將開放蒐集檢體,擴大新冠肺炎篩檢範圍。(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於25日表示,紐約度過「21天的地獄」以後,疫情正在持續減緩,州內300間實驗室也提高產能,因此他簽署行政命令,授權超過5000間私人藥局實施篩檢,擴大檢測範圍。此外,25日起也將在全州4間疫情最嚴重的醫院員工身上展開抗體試驗。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表示,紐約度過了「21天的地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古莫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紐約州疫情減緩,「度過21天的地獄以後,我們現在回到21天以前的情況。檢測是我們現在強力且專注關切的事物。」

據了解,紐約州300間實驗室正努力提高效能,目標是讓每日檢測數量達到雙倍,也就是提高至4萬次。古莫提到,他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授權州內超過5000間私人藥局實施篩檢,擴大檢測範圍,「我們所做的檢測越多,就越有資格重啟(經濟)。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達到一種境界,讓任何想要檢測的人都能走進去篩檢。」

▲美國,紐約,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州疫情持續減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莫指出,雖然住院人數持續下降趨勢,甚至跌至3周以來的最低點,但死亡病例數24日增至437人,比前一天的422人稍多,也是4天以來首次上升。他也提到,紐約州25日起將在4間疫情最嚴峻的醫院員工身上展開抗體試驗,其中也包括紐約市皇后區的姆赫斯特醫院(Elmhurst Hospital),此地曾在24小時內出現13起死亡病例,引發全國關注。

古莫23日公布一份數據,紐約州3000名居民接受檢測,其中高達13.9%的人擁有新冠病毒抗體,依據此比例推算,全州可能270萬人曾經染疫。他指出,未來幾周將會持續增加採驗樣本數量,了解病毒真正的傳播範圍。

►紐約州採驗3000人13.9%有抗體 州長推估已有270萬居民染病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