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女孩英國染病!親曝家醫「拒絕看診」慘況 淚訴:呼吸愈來愈微薄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世界各國不斷出現確診案例。台灣女孩Jamie日前前往英國留學,2月初被診斷出肺部感染,但當時症狀輕微,且接受治療後狀況好轉,沒有被診斷為新冠肺炎,沒想到症狀再度惡化,讓她不斷昏睡,曾經4天沒有進食,肺功能也跟著衰弱,讓她一度想留下遺書。

▲▼英國留學女孩。(圖/翻攝《東森新聞》)

▲英國留學女孩症狀不斷反覆。(圖/翻攝《東森新聞》)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Jamie受訪時指出,2月時曾身體不舒服,前往醫院被診斷出肺感染,接受治療後症狀持續好轉,因此沒有被懷疑感染新冠肺炎。沒想到,後來狀況持續惡化,出現肺功能衰弱的症狀,只能不斷昏睡,曾經4天沒有吃飯,一直躺在床上,「我中間還有清醒一些時間,可是都很短。」

Jamie提到,出現不適的部位在背部,但有時候會擴散到全背,讓她感到相當痛苦,加上當時室友因為疫情無法前往英國,她只能在家獨處,也不敢跟台灣家人說,還一度出現寫遺書的念頭。

▼Jamie說,當時肺部症狀嚴重,感到呼吸愈來愈稀薄,出現靈魂開始往上升的感覺。(圖/翻攝《東森新聞》)

▲▼英國留學女孩。(圖/翻攝《東森新聞》)

Jamie說,症狀嚴重時,她清楚感受到「呼吸越來越微薄」,突然出現「靈魂開始往上升」的感覺,可能隨時離開身體,「然後我就覺得,我可能要開始來寫遺言了。」

由於英國的防疫政策採取「輕症待在家」,Jamie曾嘗試聯絡家庭醫師,但被對方拒絕,只能在家自我隔離。此外,因為聽見有患者吃西藥更嚴重的傳聞,Jamie沒有吃西藥,只吃母親寄來的中藥,「可是我自己覺得好像沒什麼用。」

病情拖了2個多月,Jamie嗅覺異常的症狀開始好轉,但肺部的不適感再度出現,症狀時好時壞,讓她只能坦然面對,期待痊癒的時候。

►母親節送起來!氣炸鍋「大全配」 特價只要2,7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