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個玻璃女人站在白椅上 彎弧面排列成巨大的寧靜

希臘哲人柏拉圖認為,人的靈魂分為三個部分:理性、激情和慾望,而慾望與激情應服從理性,才是自然和諧的狀態,靈魂也才能純潔高尚,並擁有真正的幸福。

在希臘語意指為「寧靜」的「Ataraxia」展覽,阿根廷藝術家Eugenio Cuttica讓一百五十個玻璃纖維女人站在白色椅子上,並在其中嵌入LED照明裝置。成排列隊的女人透出冰雕般的冷白光芒,從地板延伸到十米高的天花板上,探索人們擺脫慾望,獲得平衡與幸福的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冰的女性雕像帶有脆弱特質,她們個個挽著髮髻,年輕臉龐下露出頭頸間的美麗弧條,並身著簡單裙裝,讓人想起竇加筆下那些青春的芭蕾舞者,看似青春雋永、兵馬俑似地立在一個彎弧如大船的基座上,在一旁的木船與繪畫等作品的輝映下,更似那沉入千萬年的船隻殘骸與承載著的眾多靈魂剪影。

圖文來源/COLOSSAL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