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6間「現代茶館」更適合午後約會 質感空間配上細緻茶品,坐下就不想走

除了咖啡,其實現代人也越來越願意嘗試茶飲,在這裡當然不是指隨處可見的手搖飲啦!而是直接開了實體茶館的茶飲,透過更直接、近距離的介紹,帶領大家重新認識茶飲,顛覆過去認為只有老人家才會喝茶的刻板印象,現在有許多茶館主打年輕族群,將空間設計質感簡約的時尚風格,不僅茶飲包裝升級,還會推出各式適合搭配茶飲享用的正餐、點心等,若是不想總是只找咖啡廳,不如換換口味,和姊妹們來一場茶館約會吧!

ASW Tea House

坐落於全台第一間西藥房「大稻埕屈臣氏大藥房」的2、3樓,空間以復古英式圖書館為概念設計,磁磚地密搭配木質桌椅,檯燈與掛燈都為空間增添質感。

因為坐落在台灣歷史的進出口商業區,ASW特別以在地的紅茶、重發酵烏龍茶為主,希望能推廣台灣茶葉,餐點部分也與花東菜市集合作,將優質的小農食材入菜,讓大家在典雅的英式空間細細品味台灣風味。到了夜晚,這間店也會化身為茶酒館「沃森茶酒館(Watson Bar)」,若是想要來點微醺氛圍的人也可以選擇晚上造訪。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4號2樓
電話:02-2555-9913
時間:茶館 09:00–18:00;茶酒館 19:30–00:30(茶酒館 周二、三公休)

▲▼             。(圖/記者VOGUE攝)

smith&hsu

以司康廣受女孩們喜愛的smith&hsu,於2018年在中山區開設的全新概念店以「自然生活學」為主題設計,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個「漂浮茶屋」,利用建材線條打造層次感的現代空間,視覺落差呈現的巧妙錯覺。市內其它座位也以懸浮手工紙燈點綴米白明亮的空間。

餐點選擇上除了有smith&hsu擅長的東西方各式茶葉可以挑選,司康抑或是不同季節推出的鹹甜點都值得一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1段36號
電話:02-2562-5565
營業時間:10:00-22:30

▲▼             。(圖/記者VOGUE攝)

十間茶屋

別再以為喝茶只有長輩可以做,這間坐落在巷弄間的玻璃茶館就是讓年輕女孩也嚮往的地方,潔白的空間,帶領大家認識泡茶這回事,店家提供每天烘焙的新鮮茶葉,耗時2年研發出「熱泡」、「熱沖冰」、「冷泡」與「限量冰滴」等4種風格茶品,強調喝出茶葉的自然原味,還可透過玻璃瓶上的簡易數字「00、05、10」認識茶葉的發酵與烘焙程度,不論是一個人來這裡品茶、還是約上三五好友聊聊天,都非常適合。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48號1樓
電話:02-8521-8718
時間:11:30-20:00

▲▼             。(圖/記者VOGUE攝)

采采食茶

由夏姿設計總監王陳彩霞(王太)所成立的采采食茶Cha Cha The大安概念門市是全台唯二擁有完整餐飲服務的門市,巷弄間的隱密位置,走進去寬敞舒適空間非常有質感,展現茶品成熟內斂的形象。

除了經典的節慶禮盒外,采采食茶也有許多異國料理、早午餐與甜點值得品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9巷23號
電話:02-8773-1818
時間:11:00-22:00

▲▼             。(圖/記者VOGUE攝)

城市草倉

坐落在台大商圈內,充滿文藝氣息的低調空間,帶點居家、和式設計,很適合需要一個人的時光時來這靜靜思考,店內還有兩隻店貓陪伴大家的午後療癒時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9弄4號
電話:02 2366 0381
時間:12:00–22:00

▲▼             。(圖/記者VOGUE攝)

柏林茶館 Paper and Tea ( P&T )

進駐在質感家居品牌「瑪黑家居」中山門市內的柏林茶館,來自德國柏林,來到這裡不僅可以逛逛選物空間,一旁的茶館座席、茶品試聞與沖茶區,都可以讓人更認識茶品現沖的過程與風味,若是用餐過程中覺得盛裝餐點的杯盤、座位區的桌椅等居家用品覺得不錯,都可以直接在店內購入,讓商品更能符合個人需求。

茶飲分成「清新果味茶」、「現萃原味茶」、「無咖啡因茶」以及「鍋煮奶茶」4大類,奶茶更是瑪黑家居特別邀請P&T針對熱愛奶茶的台灣設計調配出的獨特風味;餐點上則提供多道歐洲風味餐點。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6 巷18 號
電話:02-2523-9860
時間:11:00-21:00

▲▼             。(圖/記者VOGUE攝)

(圖片來源:EricXSo_Photographers)

※WENDY CHEN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蜜桃、檸檬、鳳梨變身主角!星巴克「夏季系列」杯款繽紛登場,開賣時間+售價總整理!

Chill哪玩/全台七間「豪華露營園區」,一卡皮箱立刻入住星空帳棚、豪華露營車、童話樹屋!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VogueTaiwan, 美食, 甜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