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又被外媒稱讚了!《衛報》談全球女力抗疫 梅克爾等人都上榜

▲▼總統蔡英文出席「法務部調查局青溪園區 資安工作站揭牌儀式」。(圖/記者湯興漢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編譯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台灣確診人數達429人,相比之下與其他緊鄰中國大陸的國家確診數低,讓台灣登上各大媒體版面,總統蔡英文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成為討論話題。英國《衛報》在台灣時間25日發文稱讚台灣防疫,也提及身為女性的蔡英文領導力功不可沒。

英國《衛報》在台灣時間25日發表一篇「為什麼女性領導人在處理新冠病毒危機時較成功?」文章,內容提及總統蔡英文、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芬蘭總理馬琳(Sanna Marin)、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等人的防疫表現。

▲▼針對磐石艦染疫,總統蔡英文發表敞廳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登上英國《衛報》。(資料圖/總統府提供)

根據《衛報》文章指出,從德國到紐西蘭,丹麥到台灣,女性領導人都很堅定的處理新冠病毒危機。儘管男性領導人的國家,包括越南、捷克、希臘、澳洲等國也表現良好,但卻很少有女性領導人做得不好。

《衛報》提到,蔡英文反應很快,1月初就啟動了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且祭出一系列的出入境管制、檢疫措施和公共衛生措施,包括對公共場所進行消毒。

報導提到,台灣一共採取了124個防疫相關政策,讓台灣無需走到全面封城這一步;目前台灣僅6人死亡,現在還有能力向美國、歐洲等疫情較嚴重的國家捐贈數百萬個口罩,「蔡英文的溫暖、權威公信力,讓她贏得了讚譽,即便這個讚譽是來自於政治對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敦睦艦隊染疫+1 磐石艦軍人確診 新冠肺炎累積428例
解藥無效?WHO爆「瑞德西韋」臨床實驗失敗 張上淳回應了
海軍召回選台中一中…商圈、家長恐慌 陳時中坦言:選在學校確實不恰當

更多熱門新聞...

韓國瑜要對醫護人員普篩 「隔壁的市長」黃偉哲:請交給專業
蘇貞昌:不會封城、以指揮中心為準並全國一致
蘇貞昌:目前無計畫取消五一連假 「除非突然發生疫情大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