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第12次 美軍機現蹤我國周邊空域

▲一架美國海軍P-3C獵戶座反潛機自巴士海峽飛往南海。(圖/翻攝推特「Aircraft Spots」)

▲一架美國海軍P-3C獵戶座反潛機自巴士海峽飛往南海。(圖/翻攝推特「Aircraft Spots」)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柏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y DDG-52)23日才通過台灣海峽,根據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25日的推文,顯示今天上午有一架美國海軍P-3C獵戶座反潛機現蹤巴士海峽後,由東北往西南方向飛往南海,這也是美軍4月份第12度派軍機航經台灣周邊空域。

據悉,美軍4月份第一度現蹤是在8日的RC-135U電偵機;第二次是10日的RC-135U電偵機;第三度是11日的EP-3E電偵機;第四度是12日的EP-3E電偵機;第五度和第六度都在13日,分別為RC-135W電偵機和P-3C獵戶座反潛機;第七度是14日P-3C獵戶座反潛機;第八度是15日的RC-135W電偵機;第九度是17日的RC-135U電偵機;第十度是18日的P-3C獵戶座反潛機;第11度是21日的EP-3E電偵機;第12度則是今天的P-3C獵戶座反潛機。

國防部在24日上午證實,一艘美軍作戰艦23日「由北向南」經台灣海峽,接著繼續向南前進,全程都在國軍的監控中,狀況一切正常。隨後,美國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也在臉書和推特貼出一系列「船艦執行任務」的照片,確認這艘行經台灣海峽的船艦,就是柏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

據了解,貝瑞號10日首度穿越台灣海峽後,間隔短短13天再度航經,臉書粉絲專頁「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分析,「這是美軍從2018年公佈在台海行使『自由航行行動』以來,間隔最短的一次。在美軍多艘航母及台灣敦睦艦隊爆發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後,美台同盟戰備受影響。貝瑞號2度穿越台海,有向中國傳遞『第一島鏈防線依舊穩固』這樣訊息的味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