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求監獄釋出「死刑藥物」! 醫:它能拯救數百確診病患

▲▼鎮靜劑「導眠靜」(midazol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鎮靜劑「導眠靜」(midazola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279萬人,許多患者都必須依靠呼吸器進行治療。日前多名醫師與公衛專家聯合致信各州矯正機構,要求釋出「死刑藥物」,因為這些藥物可能拯救數百人的性命。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7名藥劑師、公共衛生專家與重症病房醫師,日前聯合致信各州矯正機構,要求釋出庫存的「死刑藥物」,因為依靠呼吸器的病患,其使用的鎮靜劑和死刑藥物相同,能夠減輕患者痛苦。信中指出,「這些庫存可以拯救數百人的性命,儘管這只是預期死亡人數的一小部分,但它是醫學重視每個生命的基本倫理。」

據了解,這些藥物包含麻醉藥物「維庫溴銨」(vecuronium bromide)、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與鎮靜劑「導眠靜」(midazolam)。其中一位署名醫師齊沃特(Joel Zivot)表示,他不想要評論死刑的對錯,「作為一名臨床醫師,我只想請求他們幫忙。」

自從使用呼吸器的重症病患越來越多之後,這類藥物的需求量激增了73%,目前已經有3個州已暫停執行死刑。不過也有許多州政府語帶保留地表示,他們沒有這些藥物。

死刑資訊中心(Death Penalty Information Center)執行長鄧漢(Robert Dunham)指出,在廢死議題還存在的狀況下,許多藥廠拒絕提供該類藥物給矯正機構,因此矯正機構本身也很難取得這些藥,所以才會不願將其交給醫院。

►法最新研究:尼古丁可能有助降低染疫風險! 待政府核准拚臨床實驗
►疫情快到盡頭…專家預測「新冠肺炎70天內消失」 保持社交距離就足夠!
►WHO意外刊登草稿「瑞德西韋中國試驗失敗」 醫藥公司:因參與人數不足終止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