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教宗近期沒有計劃訪陸 疫情導致多項出訪計劃取消

▲▼教宗方劑各結束訪日行程。(圖/路透)

▲教宗去年底曾訪問日本。(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義大利媒體日前報導,教廷正安排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問中國大陸,第一站就是武漢。不過,教廷新聞室與大陸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近日都否認此消息,強調教宗短期內沒有訪中計畫,《環球時報》更是以「假新聞」(Fake News)來形容此傳聞。

教廷新聞室22日回答天主教媒體《天亞社》提問指出,由於全球疫情蔓延,教宗今年原訂的多項出訪計畫都已取消或延期,短期內沒有規劃任何出訪行程,也不會進行出訪,有關教宗訪中的臆測毫無根據。

▼教宗先前被拍到咳嗽、擤鼻涕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教宗方濟各26日被拍到咳嗽、擤鼻涕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環球時報》英文版則在21日以「假新聞」報導此消息,並引述教廷內部人士說法指出,教宗計劃訪中的消息「完全是假新聞」,先前義大利傳媒的報導全都不是事實。

《環球時報》英文版也訪問了教廷宗座科學院(教皇科學院)的院長索隆多主教(Marcelo Sanchez Sorondo),他表示,沒有聽說相關消息,但認為不是事實,「不過,教宗有時的確會做一些令人驚訝的事情,還有也會參觀遭受苦難的地方。」

此外,外交部20日也曾針對此事回應,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義大利媒體的報導內容,是一則未經過查證的傳言,因此外交部不會評論,「駐教廷大使館與教廷一向保持密切聯繫,綜整駐館日前向教廷瞭解,該消息為義大利媒體報導,未經過查證的小道消息,因此外交部不會評論。」

▼教宗訪日期間與德仁天皇會面。(圖/路透)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訪日,德仁天皇迎接,東京巨蛋彌撒。(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