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從車窗探頭看風景…車主慘收紅單 他:超過車體寬度及高度

▲愛犬從車窗探頭看風景…車主慘收紅單 他:超過車體寬度及高度。(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詹姓飼主開車讓狗探出車窗,卻被檢舉達人拍照舉發。(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陳凱力、黃孟珍/苗栗報導

一名詹姓狗飼主開車載著愛犬外出,沒想到在途中卻因打開車窗讓愛犬探出頭吹風,被檢舉達人錄影舉發。警方也表示,因寵物於法律上歸屬為財產物品,經檢視影像,狗兒頭部確實探出車窗,超過車體寬度及高度,因此,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9條「汽車裝載貨物超過規定之長度、寬度、高度」,開單告發,可罰3000到9000元。

▲愛犬從車窗探頭看風景…車主慘收紅單 他:超過車體寬度及高度。(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詹姓飼主上網分享自身經驗。(圖/翻攝臉書)

詹姓飼主在臉書社團「苗栗-流浪動物走失協尋&認養救援平台」PO文並附上罰單,表示「各位愛媽愛爸的好朋友,載毛小孩時要記住不要讓毛小孩頭伸出車窗,是違規的,經過這次我懂了,也分享給和我一樣的人。罰款金額3000~9000」,引發其他飼主熱烈討論與分享。

苗栗縣苗栗警分局交通組表示,詹姓飼主是因開車行進間,狗探出車窗,被民眾以行車記錄器錄影下檢舉,因寵物於法律上歸屬為財產物品,經檢視影像,狗兒頭部確實探出車窗,超過車體寬度及高度,因此,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9條「汽車裝載貨物超過規定之長度、寬度、高度」,開單告發,可罰3000到9000元。

苗栗縣動保所也提醒,除了交通違規罰單,愛狗人也要小心,過去曾發生過,毛小孩於車輛行駛間「跳車」的案例,若造成毛小孩受傷,飼主還得面臨違反動物保護法的處罰。

►0廚藝必備好神器

►竹科男約神級妹子!見「圖文不符」轉身快跑 她氣壞抱緊:不准走

►癡情夫不知她出軌!日日問警「找到我老婆沒?」 4天後…妻已成袋屍

►開門見「全裸大姐姐」睡國三兒身旁 母嚇傻…他:我們是真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