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甄試讓高三生回家大哭 李茂生爆面試「猛烈攻擊」真正原因

▲▼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各大學近期展開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台灣大學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今(25日)清晨在臉書上表示,自己為逼出應試者的實力,結果讓高中生回學校後大哭,但他表示,台大真正厲害的地方在於真槍實彈地攻防,找到這一塊,才不會枉度四年大學生活。

李茂生提到,大學入學甄試時,因自己過於求好心切而咄咄逼人,想逼出應試者的實力,結果讓高中生回學校後大哭。他坦言,人生長得很,大學入學甄試只是一小段而已,不用這麼在意,但是這種回答對高中三年級生而言,不是很公平妥當,因為這就是他們現在所度過的人生中最重要的時段,往後會如何,誰都不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茂生感到抱歉的說,「身為測試者,我必須找到適合的人」,因為在短短的幾分鐘內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實在是無法達成目的。甄試其實不僅是看應考者過去的努力,還要看其未來對抗攻擊時的應對能力。與其溫文儒雅地發問,然後對回答不予置評,私底下打個XX,倒不如猛烈攻擊,然後看其反應,這樣才不會假假的大家虛晃一招。

李茂生強調,台大真正厲害的地方不是大家都溫文儒雅,虛虛地互打太極拳,而在於真槍實彈地攻防。找到真實的這一塊,才不會枉度四年大學生活。但他不否認身邊仍有一些偽君子,會表面上對你虛偽地噓寒問暖,私底下把你打個XX,但努力發現這些,區分真實與虛偽,然後極力吸取大學中所存在的資源,以供自己成長,不就是大學生活的重點嗎?「前提是你已經準備好接受這種的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