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拿SE不會尷尬嗎?」他點破事實:出社會的誰在乎 網一片共鳴…中肯炸

▲▼    iPhone SE 開賣         。(圖/記者張一中攝)

▲iPhone SE 開賣。(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蘋果日前推出新一代iPhone SE,不過外觀上極度相似iPhone 8,就有人拆解後發現不僅外表,連內部配置也幾乎完全相同,配件還幾乎能夠相容,讓SE被戲稱為「搭載A13處理器的iPhone 8」。就有鄉民在PTT的MobileComm發起閒聊「拿SE走在路上不會尷尬嗎?」吸引一名網友回文,直指重點引發共鳴。

這位網友回文中直說,他每次看到類似這樣的文章,其實都蠻開心的,代表PTT高齡化的沒有這麼誇張,還是有不少學生在使用,因為「出社會的,自己捫心自問,誰在乎手機?不管多貴的手機一定都買得起,只是自己願不願意負擔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就算自己拿的手機是XS,也不會有人質疑自己買不起11PRO,「就跟你去點酸辣麵,難道是買不起牛肉麵嗎?不是,那是因為你覺得酸辣麵好吃,單純想要而已。」

▲▼    iPhone SE 開賣         。(圖/記者張一中攝)

▲網友說,出社會後根本沒人在意別人拿的是什麼手機。(圖/記者張一中攝)

硬要說比較的話,他認為大家可能還是會稍微比一下像是月子中心的價位、房子裝潢花了多少、在哪買房之類的話題,「會去比手機?那真的是很年輕的人做的事,我高中的時候手機還不是每人都有,我拿3310,同學有人拿Sharp GX-i98,又彩色又能照相,說真的有點羨慕XD」。

最後他指出重點,「所以講到什麼買iPhone多少錢會被人家認為怎樣怎樣,或是買Gogoro就是為了潮,說真的,他就只是一支手機、一台代步摩托車,真的沒人在乎那是什麼……」

原PO想法引發許多網友共鳴,「推,出社會後沒人會在意」、「出社會後根本沒人在乎好嗎」、「真的,誰管你用哪一支,我自己四支手機,剛剛又買了一支SE」、「出社會後要比也是房子車子薪水之類的」、「當你還在比較房價、車價、月子中心收費等問題不過是陷入另一個漩渦而已,我見過在比誰今年捐錢捐最多的,那才是境界」、「中肯 = = 在公司沒聽人討論過手機」、「出社會後從沒注意路人用啥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