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第一次刷卡叫外送!單純女大生慘被外送員騙錢…痛揭「取消訂單」真相

uber eats機車外送。(圖/記者林敬旻攝)

▲女大生點外送選刷卡付款,竟然被外送員騙錢。(示意圖/ETtoday記者攝)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外送是新興行業,不少民眾都加入這項職業。不過,有名女大生日前刷卡叫外賣,事先標註「要送到地下室」,沒想到餐點送到前,她到地下室等人,卻被外送員告知「打電話沒人接」,因此訂單已取消,要再付一次現金,才能領取餐點,脫序的行為讓女大生氣炸投訴。

這名女大生在Dcard上說,她租屋處在社區,一樓都是店面,只能搭電梯到地下室,才能領取外送,當時剛好刷卡有回饋,因此選擇信用卡結帳,「當時我不知道『被取消不會退費』且『餐點會歸外送員』這兩項規定。」

女大生點好外送後,事先註記「送到地下室」,接著提早下樓等餐點,過了10分鐘沒等到人,她往停車場的車道走去,看見一名外送員提著餐點準備離開,讓她嚇了一跳,趕緊跑上去叫住對方。

她領取餐點時,向對方提問,「疑?我不是有備註在B1停車場嗎?我在下面等很久耶。」外送員則回應,有騎車到樓下,沒有看到人,打電話也沒接,因為時間太久,訂單已被取消,到時候刷卡付的錢會退回去,如果要領取餐點,就要付現金。

▼女子在地下室等半天等不到人,走上車道發現外送員提著晚餐準備離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樓梯,下樓,女生,地下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由於第一次操作,女大生不疑有他,把現金交給對方,還連連道謝,拿著晚餐回樓上吃,「邊吃邊跟我姊講,奇怪怎麼可能沒看到外送員的事。」姊姊一聽,頓時感到不對,直覺「妹妹被騙了」,立刻解釋經過,讓女大生嚇了一跳,「我那時候很緊張,想說我這樣不就花了四百元吃一份OOO!」

姊姊隨後撥打外送員的電話,開始詢問此事,沒想到對方卻跟女大生的姊姊說「反正訂單取消餐點就是歸我,我把我的份賣給你,有什麼問題嗎」,讓兩人相當生氣,「我們還想講,他直接掛電話,再打都不接了。」

兩人無奈之下,只能向客服人員投訴,過沒多久外送員就回來還錢,「最後OO外送客服是跟我道歉,說會再加強外送員訓練,並且好像會把他註記發生這種事之類的,我也忘了。」事件過後,女大生再也不用信用卡消費,全都改用現金支付,「再也沒發生過『找不到人』的情形。」

眾人看完後,紛紛在下方留言,「好扯喔,這種人有夠爛,做人這樣也是蠻可憐的」、「這個外送員怎麼這麼無恥」、「還好有要回來,不然那個外送員還多賺200多,好傻眼」、「好可憐喔,做人只能這樣,說不定他已經是累犯。」

►氣炸鍋「大全配」!特價只要2,7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