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每天增加11億!呼吸器大亨身家狂漲1.2兆...成「新加坡首富」

▲疫情衝擊導致全球呼吸器需求量大增。(圖/路透)

▲疫情衝擊導致全球呼吸器需求量大增。(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導致全球對口罩、呼吸器、消毒用品的需求量增加。日前傳出深圳邁瑞醫療公司的股價在疫情期間飆漲50%,使得這家公司的創辦人兼董事長李西廷個人身價也連帶上漲。據悉,李西廷光是今年的資產就已增加了43億美元(約1.2兆新台幣),且平均每天增加3770萬美元(約11億新台幣)。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彭博》數據顯示,李西廷出生於大陸安徽省,從2018年起入籍新加坡,由於疫情,他在今年的個人資產就已增加43億美金,目前一共有135億美金(約4兆新台幣),目前也是新加坡首富。

▲深圳邁瑞醫療公司。(圖/翻攝自邁瑞醫療官網)

▲深圳邁瑞醫療公司。(圖/翻攝自邁瑞醫療官網)

自從疫情在武漢爆發後,邁瑞的股價就開始暴增,在上周四更在深圳創業板指數中創下270.52人民幣的紀錄,且市值也達到3290億人民幣(約1.4兆新台幣)。邁瑞表示,「從3月份開始我們的訂單就急遽增加,收到了來自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訂單,要求我們提供醫療設備來對抗新冠肺炎。」

不過,邁瑞拒絕透漏公司醫療設備的價格,僅表示光從義大利就接到了1萬台呼吸機的訂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