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二審逆轉廠商無罪 劉世芳回應:遺憾!不符社會常理

▲劉世芳出面質疑韓國瑜           。(圖/地方中心翻攝)
▲立委劉世芳。(圖/地方中心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2014年7月發生氣爆,造成32人死亡、321人輕重傷。事後檢警調查,起訴12位關係人,其中榮化前董事李謀偉、現任高雄市府顧問趙建喬一審分別遭判4年、4年10月徒刑,另10位關係人也皆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以上。經上訴,今二審結果逆轉,高雄高分院宣判僅剩趙建喬、高雄市前下水道工程處工程員邱炳文、以及下水道工程處副工程司楊宗仁3人有罪,其餘全無罪,對此時任高雄市副市長的劉世芳也出聲:「表示相當遺憾!」

▲▼高雄氣爆時,多處路口如同遭炸彈轟炸,救難人員在廢墟中尋找罹難者。(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高雄氣爆後多處路口如同遭到轟炸,救難人員在廢墟中尋找罹難者。(圖/資料照)

高雄地院一審判決李謀偉有期徒刑4年、趙建喬有期徒刑4年10月,其餘10名關係人也分別判處4年以上徒刑。案經上訴,高雄高分院判決結果24日出爐,法官認為本案過失責任全在高雄市政府,公務員並未針對工程好好把關,因此李謀偉等9人改判無罪,僅趙建喬、邱炳文、楊宗仁3人有罪,其中趙、邱被判3年6月,而楊則被判2年6月徒刑。

氣爆發生時時任高雄市副市長的立法委員劉世芳也回應:「對於判決僅有公務員有罪、廠商完全無罪,顯然不符社會常理和經驗,對此表示相當遺憾。而在氣爆發生當下執政的陳菊市長及市府團隊,在刑事及行政責任上,已經由監察院及司法檢調等機關完成責任上的釐清,並無疏失。」

劉世芳強調,氣爆是高雄人永遠的痛,卻屢屢遭到政治操弄,此次判決針對的是28年前,由吳敦義擔任市長的高雄市政府所負責的工程施作,請有心人士勿再操弄高雄的傷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