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宿舍爆水痘群聚感染 14名學生隔離治療…校方全面消毒

▲▼台師大。(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師大宿舍爆出學生集體染水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師範大學日前因2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全校實施遠距教學,不過現在又爆出,宿舍有14名學生感染水痘,校方已提醒學生不要到校上課,住宿生也安排一人一房,進行隔離治療。北市衛生局說明,台師大從3月13日陸續發現有學生感染水痘,目前都已陸續結痂不具傳染力,僅剩2名需繼續監測,若完全康復才解除監測。

水痘為台灣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之一。台師大說明,校內日前發生學生在宿舍感染水痘後,已向台北市衛生局聯繫,並依照衛生主管機關SOP作業流程,進行防治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說明,目前將感染學生均移往隔離宿舍,或請假回家休養,學校也提醒學生務必不要到校上課,勿出入公共場所,直到水疱結痂,才不具傳染性。另安排無症狀的同寢室友一人一房,進行預防性隔離。針對水痘病例的寢室,已於第一時間消毒,4月23日使用紫外線消毒燈殺菌,24日也進行宿舍全面消毒,含公共區域及寢室内,另外,提醒住宿生關閉空調,打開窗戶,勤洗手,保持室內環境清潔與通風。

目前台師大感染水痘學生觀察其為4月20日至5月11日,台師大說明,由健康中心執行衛教宣導,提醒學生自我監測,如有出現發燒、皮膚紅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穿長袖盡快就醫,並立即通報學校健康中心專責導師室。也提醒學生,施打疫苗是預防水痘的最佳方法,沒打過疫苗者,強烈建議施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