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第2大城宣布「結束上海34年姐妹市關係」 境內孔子學院全關閉

▲▼瑞典第二大城市哥特堡(Gothenbu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特堡一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瑞典第二大城市哥特堡(Gothenburg)市長約瑟夫森(Axel Josefson)22日表示,考量到近年來雙方的交流很少,決定結束與上海34年的姐妹市關係。瑞典近期與中國關係惡化,上周還關閉最後一所孔子課堂。

約瑟夫森告訴《瑞典公共廣播電台》,過去2、3年以來,哥特堡與上海的交流並不多,「我們認為延長姐妹市的協議並不適合。」哥特堡34年前與上海簽署協議,還於2003年擴大交流範圍,涵蓋文化、經濟、貿易與體育相關的合作;協議於去年底到期。

哥特堡是近幾個月來,與中國切斷姐妹市關係的多個瑞典城市之一。此前,瑞典多個城市都宣布結束與中國不同地區的姐妹市關係。 林雪坪(Linköping)市長威肯(Lars Vikinge)2月曾表示,由於中國大使館直接威脅瑞典政府,有關人員正斷絕與中國所有的政治聯繫。

瑞典上周關閉最後一所孔子課堂,境內所有由中國當局資助的孔子學院等相關機構都已經關閉,成為歐洲第一個關閉境內所有孔子學院的國家。分析人士認為,瑞典關閉孔子學院的這個舉動,標誌著瑞典與中國之間曾經的親密關係正迅速瓦解。

►與中國的關係回不去了? 瑞典關閉境內「所有孔子學院和課堂」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