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圓仔媽媽3步上籃!攻頂最愛「轎篙筍」 微胖爸爸也願意爬樹了

▲貓熊(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轎篙筍肉質厚、纖維較軟、味道鮮美,很受大貓熊喜愛。(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記者林韋辰/綜合報導

臺北市立動物園分享圓仔一家人最喜歡的食物,就是肉質厚、纖維較軟、味道鮮美的巨型「轎篙筍」。這根轎篙筍可是讓大貓熊一家人為之瘋狂,大家一口接著一口啃食,還發出喀滋喀滋的聲音,就連平常不愛爬樹的圓仔爸爸「團團」也願意上樹來吃,可見轎篙筍有著強大吸引力。

►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熊(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仔:掉到肚子上的屑屑不能浪費!

動物園為了讓大貓熊行為豐富化,特別安排「一柱擎天」的設施,在上面放置轎篙筍、各種好吃美食。動物園表示,人類會選擇食用較嫩芽的部分,但大貓熊卻懂得享受幾乎整枝轎篙筍。「超大型的筍讓大貓熊愛不釋手,現場不僅會聽到他們大口咬筍的聲響,還可以觀察到他們品嚐極品美食滿足的表情,連掉在身上的屑屑都不放過。」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貓熊(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貓熊團團專心大啖巨型轎篙筍。

動物園表示,最年輕且最軟Q的「圓仔」,看到最愛的食物在樹幹頂上,立刻嘗試各種方法想要往上爬,但剛開始經驗較不足,頻頻出現「手滑」的情形,轉眼就從樹幹上滑下來,但經過持續努力,現在想上頂早已駕輕就熟了。

至於媽媽「圓圓」則顯得距離感超強,看準相關距離後,「咚、咚、咚」三步「上籃」般,立刻就能攻頂,保育員對於「圓圓」精準的動作,都感到十分的佩服。園方說,「爸爸團團看到這些被高高放的食物時,似乎礙於略微中廣的身材限制,想吃卻又不想上樓,常常只能望美食興嘆。但團團見到誘人的轎篙筍在樹幹上,竟然也願意爬樹幹了!」看到團團爬樹,保育員立刻大讚「團,你也是可以的!」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貓熊(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見到誘人的轎篙筍在上面,竟然願意爬樹。

動物園表示,在春暖花開的好季節,大家不妨來觀察一下聰明的動物朋友們如何運用智慧,來破解保育員所準備的行豐設施。民眾也可以學習大貓熊家族「愛運動」的好習慣,認真鍛鍊身體來增加免疫力喔!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貓熊(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將筍子放在樹幹頂上,吸引大貓熊爬樹緞練肌肉。

►更多貓熊新聞請看「貓熊雲」。

【你可能也想看】

►黑貴賓剪新髮型!「爆毛捲Q頭」撞臉譚德賽 主人嘆:牠很傷心
►女同事慘叫!上班發現「魚缸大驚喜」 他嚇翻:比手掌還大
►黑臉貓堅持喝佛桌水!聽爸倒數321冷眼鄙視 網護航:菩薩有比OK喔
►愛上台灣美食!金剛爬樹大啃植物 保育員傷腦筋「好像颱風過境」
►掀開皺皺葉子!2顆「焦糖烤布丁」靠緊黏住 攝影師笑:不符合社交距離

更多精采影片:

關鍵字: 貓熊雲轎篙筍貓熊圓仔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