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口罩3.0再升級」:期數週一為起始、取貨同時可續訂

▲▼台美防疫松cohack記者會。(圖/翻攝自YouTube/行政院開麥啦-2)

▲台美防疫松cohack記者會。(圖/翻攝自YouTube行政院開麥啦-2)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口罩實名制不斷升級,日前「3.0」版本正式上路,民眾到超商插卡就能預購繳費。而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24日在「台美防疫松(cohack)」活動中再度談及3.0會進行修正。他表示,目前看起來蠻順利的,不過有2個地方會再改進,包括「以週一為起始點」及「雙週為週期」。

唐鳳表示,很高興3.0上路後就成為通路裡使用人數最多,而會繼續升級也是希望普及率增加、覆蓋更多人口。她坦言,一開始也擔心若是長輩或外籍人士雖然有健保卡,但會不會一樣不便。不過,好在超商店員辛苦的指導,她也相當感謝。

唐鳳說,3.0仍然要繼續改進及升級的部分,包括衛福部日前公布希望以「以週一為起始」,因為過去是從週四開始算起,所以日曆變得跟大家不太一樣,為了調整到相同,就從週一開始預購、取購,大家也不用調整時差。

另外,「雙週為週期」是第二個要改進的地方。唐鳳說,民眾在領取口罩的同時也可以直接續購下一次,等於不用跑2N趟,而是跑N+1趟就可以,不過這部分還會再跟超商做確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公開向國人道歉:我是三軍統帥「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
嚴德發坦承「沒有管制」:敦睦艦隊228連假有官兵下船放假
敦睦支隊長立院答詢電話中落淚! 「5人發燒4人我沒有回報」

更多熱門新聞…

磐石艦出包!國防部先拔2將官 蘇貞昌:這只是第一階段,之後還會究責
「對岸軍事動作頻繁」 蔡英文曝敦睦遠航訓練原因
嚴德發稱敦睦計畫得到「總統尊重」 蔡英文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