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麥當勞基金會中獎發票還害人失去社會補助 神鬼志工母:不是什麼大事啦

▲▼ 涉嫌侵占麥當勞叔叔之家基金會500萬元的冷姓志工。(圖/記者劉昌松攝)

▲冷男坦承侵占民眾捐贈的中獎發票與零錢近500萬元,被諭令2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冷姓志工,8年多來偷走民眾熱心捐贈的統一發票兌獎近500萬元,本來可以神不知鬼不覺持續違法,因為有戶人家向政府申請補助時,被告知收入暴增數十萬元,不符資格,才揭發這起影響到許多弱勢、病童家庭的公益侵占案,但冷男今天以20萬元交保離開北檢時,冷母卻說:「不是什麼大事啦,不要糟蹋我們。」

冷姓志工平常從事證券工作,放假有空就會去麥當勞叔叔之家做志工,主要負責的業務就是整理民眾捐給麥當勞的發票對獎,疑因近年證券本業的績效不好,個人投資也失利,從2012年起,他開始偷偷把中獎發票拿去對獎私用,由於沒人知道到底基金會收到多少捐贈發票,稅捐單位也不會逐筆比對中獎人領獎紀錄,所以冷男的犯行幾乎不會有被發現的機會。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遭志工侵占捐款500萬元。(圖/記者劉昌松翻攝基金會網站)

▲這起公益侵占案原本神不知鬼不決,因有戶人家遭冒名領獎收入暴增而喪失社會補助資格才爆發。(圖/翻攝基金會網站)

據了解,冷男反覆分次用自己或親友、同事的身分證去領錢,結果有1戶每年都需要向政府請領補助的小家庭,突然被告知補助資格取消,女主人一查稅籍清冊,發現前1年的全家收入中,「競技、競賽及機會中獎之獎金」竟然有數十萬元。

損失政府補助的女主人質疑老公,為何中獎都不說,老公被問得一頭霧水,後來想起曾掛失身分證,可能遭人冒用,中區國稅局監察室受理申訴後,被調查局派駐監察室的調查官發覺情況有異,決定立案調查。

▲▼ 麥當勞叔叔之家基金會發票遭侵占 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冷母23日也被以證人身分約談到案後獲得請回。(圖/記者劉昌松攝)

調查局與稅捐單位聯手分析追查,懷疑冷男涉案,相關親友兌獎紀錄多達上萬筆,但也不懂他哪來這麼多中獎發票,跟監發現他竟然是基金會志工,長期侵占民眾捐贈的發票、零錢,23日見時機成熟,由北檢檢察官王俊棠指揮發動拘提、搜索行動,當場在冷男車上發現了10張他人身分證,冷男坦承犯行,訊後被依公益侵占罪諭令20萬元交保候傳,檢調將持續清查冷男侵占的發票張數與金額。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北檢法警室前掉出「可疑晶體」!檢座加班路過一秒認出 調監視畫面追失主

兒赴美「十幾年沒回來」涉逃避兵役 老父嘆:他在NASA工作,沒聯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