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遼寧艦才剛走 美艦貝瑞號「二度航經台海照」曝光

▲ 美軍貝瑞號驅逐艦23日行經台灣海峽。(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國防部今(24)日上午證實,一艘美軍作戰艦23日「由北向南」經台灣海峽,接著繼續向南前進,全程都在國軍的監控中,狀況一切正常。隨後,美國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也在臉書和推特貼出一系列「船艦執行任務」的照片,確認這艘行經台灣海峽的船艦就是柏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y DDG-52)。

國防部今早在新聞稿中透露,「一艘美軍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繼續往南行駛。這次美艦通過台灣海峽是為了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都正常。」


▲ 美軍公布貝瑞號艦上人員任務照片。(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美國太平洋艦隊稍早也透過臉書及推特發文提到,「貝瑞號昨日部署在第七艦隊(U.S. 7th Fleet)的一般任務,航經台灣海峽,以維持印太地區的安全穩定。」,同時也附上3張照片,可以看見艦上人員手持圓規、望遠鏡,認真執行任務的模樣。

據了解,貝瑞號10日首度穿越台灣海峽後,間隔短短13天再度航經,對此,臉書粉絲專頁「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分析,「這是美軍從2018年公佈在台海行使『自由航行行動』以來,間隔最短的一次。在美軍多艘航母及台灣敦睦艦隊爆發大規模新冠肺炎疫情後,美台同盟戰備受影響。貝瑞號2度穿越台海,有向中國傳遞『第一島鏈防線依舊穩固』這樣訊息的味道。」

▲ 貝瑞號人員認真執行例行任務 。(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國防部23日透露,中共遼寧號航母 (CV-16) 及所屬5艘護衛艦(護衛艦-542/598、驅逐艦117/119、快速戰鬥支援艦-965),12日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22日結束南海航訓後,再次航經巴士海峽續向東航行。

國防部強調,期間國軍除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監控外,並於我ADIZ內派遣海軍艦船8艘擔任警戒、監控及側護任務,確維國家安全與區域和平穩定。

▼ 國防部公開中共遼寧號航母空中偵照圖。(圖/國防部提供)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