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公車1小時才1班 兩國中生走10公里路返家…腳磨破皮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赤山派出所警員羅吉良載國中生騎腳踏車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赤山派出所警員羅吉良載國中生騎腳踏車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2名國中生從屏東縣萬巒鄉搭客運班車到內埔買書,遲遲等不到回程班車,兩人眼見黃昏,走路近10公里的路返家,其中一名女學生走到腳皮磨破疼痛不已,站在派出所前徘徊,警方上前關心,了解原委,提供茶水及梳洗一番後,載他們到腳踏車停放處,騎腳踏車順利返家。

日前有2名青少年在內埔警分局赤山派出所前不停徘徊,警員羅吉良察覺有異,主動前往關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警方了解,郭姓女學生及潘姓男學生兩人就讀某國 國中,假日相約到內埔市區購買升學參考書籍,順道前往通訊行修理手機,他們先將腳踏車停放佳佐所附近,之後便搭乘客運前往內埔市區。

等情辦完後,原定搭乘客運班車返程,但在內埔媽祖廟前等待許久,卻苦等不到公車,兩人決意步行返家,兩人走了90多分鐘,行經赤山派出所前時,郭女雙腳早已磨破疼痛不堪,站在派出所前休息,等疼痛感消失。

郭女表示,本以為距離不遠,才決定走路回家,沒想到雙腳不堪負荷,加上父母親均上班聯繫不上,當看到派出所的招牌後,他們才暫時鬆了口氣。潘男感謝員警的幫助,也表示以後會事先掌握客運的接送時刻及乘車處,避免再度發生類似的窘況。

分局長蔡耀順肯定羅員秉持同理心協助載送學生,縮短兩人的返家路程,積極為民服務圊神,值得員警學習,也呼籲民眾,外出遊玩時,如欲搭乘各項大眾運輸工具,宜事前規劃乘車路線,並掌握搭乘時刻,確保旅途順遂、平安。

►「Her」好廚特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