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妹眼睛超癢狂揉! 睫毛根部有「20顆黑白珍珠」醫生緊急全燒掉

▲2歲女童眼瞼長蝨子。(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2歲女童眼瞼長蝨子。(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廈門一名2歲女孩甜甜(化名)近來總是眼睛癢,一直揉,媽媽查看發現睫毛根部掉下「白色硬殼」,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甜甜的睫毛根部有數十顆黑色的蟲卵,和蠕動的白色蟲子,有如「黑白珍珠」。

跟據「中新社」報導, 廈門大學附屬廈門眼科中心23日指出,甜甜媽媽一開始發現一個白色硬殼,以為女兒患結膜炎,買了消炎眼藥水自行點,沒有效果才到眼科檢查。

醫生在裂隙燈下仔細一看,發現甜甜的雙眼局部明顯紅腫,睫毛根部竟然掛著幾十粒未孵化的黑色蟲卵及孵化後的白色卵殼;除此之外,還有白色的蟲子在蠕動。

▲2歲女童眼瞼長蝨子。(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確定甜甜眼瞼長蝨子後,醫生緊急幫甜甜夾起眼瞼上的陰蝨、蟲卵,並剪去睫毛,確定已沒有寄生蟲後,進行局部清洗、上藥,而取出的睫毛、成蟲還有蟲卵已進行了焚燒處理。

該院門診副護士長王亞靈透露,「我從醫幾十年,有見過眼內長陰虱的,不過長二十多隻,這還是第一次碰到」。經證實,從甜甜眼睛夾出的這些小蟲子是陰虱,有20多隻,正是造成她眼睛搔癢的原因。

眼表及角膜病專科副主任醫師商旭敏表示,甜甜感染陰虱,可能是個人衛生習慣差所致。陰虱寄生於眼部,蟲體多位於睫毛根部,不易被家長察覺。被陰虱感染眼睛後,會引發眼部感染和其他眼部併發症,患者及密切接觸者需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誤病情或併發其他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