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1字頭」親戚喊買 他列一串巨雷勸退!當地人曝1點關鍵:以後怨你

▲▼淡海新市鎮,新市鎮計畫,都市計畫,房地產,房市,重劃區,新北市,淡水。(圖/記者季相儒攝)

▲淡海新市鎮新建案林立!(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住淡水有什麼缺點嗎?」一名男網友驚呼,親戚有意在淡海新市鎮置產,就怕對方買了會後悔,原PO狂巨雷勸退,更求助板上達人「還有哪些缺點能勸退他嗎?」當地人卻點出,「房價、位置、風景這些,很適合不愛出門的soho族!」

一名男網友在PTT透露,最近親戚想買房,恰巧看到YouTuber Joeman(九妹)介紹淡海新市鎮建案的影片,「價格才二字頭甚至能到一字頭,旁邊又有影城輕軌」,讓對方心動不已。

原PO好奇一查優劣,光是交通跟天氣就立秒滅火,「淡水到臺北車站要快一小時欸,而且寒流來的時候應該爆冷吧?」他也想問,「淡水還有哪些缺點能勸退他嗎?」

文章上線後,一派網友也狂搖頭直呼,「太冷、愛下雨、潮濕、離哪都很遠」、「新市鎮要往台北市前會塞一段,還有醫療只有竹圍有馬偕,真的有急事要送醫也會被車陣卡住」、「木製家具會長出香菇」、「反而覺得不適合養老,心臟病太冷很容易發作,老人喜歡早上出 門」、「北海岸很多這種空屋,靠海近物品腐蝕的也快,交通倒沒有很不便 只是通常時間長」、「假日都有觀光客,所以從家裡到捷運站靠X塞」。

▲▼「淡海1字頭」親戚喊買 他列一串巨雷勸退!當地人曝1點關鍵:覺得很好(圖/翻攝PTT)

▲若撇除通勤關鍵,當地人很推淡海買房!(圖/翻攝PTT)

部分網友認為,會選擇淡海與房價有關,「如果在士林、北投工作,感覺應該還好,在信義區就要好好考慮,會想買淡水的,大部分都是價格考量,不太需要勸吧。陸續有一些建設,說不定現在勸,以後怨你」、「如果工作不用來北市,我覺得很好」、「好睡到終點,從北投有位子也能睡一覺,其他沒有優點惹」、「其實我覺得,三峽不錯呀,但現在也不便宜了」、「如果你在乎的是下班後能快速放鬆,有車又有機車,說真的蠻適合又便宜。潮濕倒還好,新建案都氣密窗沒太大影響。唯一的缺點是冬天風超大阿!要買的話建議加入當地FB社團,沒表面那麼誇張,塞車問題說真的,一看到士林到淡水間的美景也沒那麼糟了,最主要看你追求的是什麼」。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關鍵字:淡海新市鎮房價買房塞車親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甜美女警突襲「居家檢疫失聯洋男」 結局神展開!鄉民暴動戀愛了

「這種事只會發生在台灣!」一名美國牧師康克林 (Timothy Conkling)日前從雅加達返台,展開為期14天的居家檢疫,不料昨(23)日手機無法充電導致自動關機,鬧出一個大烏龍,系統觸動眾「擅自..

4/24 08:08

「新房暴漲1000萬」親戚寧換舊屋...妻氣鬧革命 網讚爆:很務實

一名男網友納悶表示,即將退休的親戚有意賣房養老,當初以1000萬左右購入,如今翻倍暴漲,若順利賣出的話,就要買較舊的中古屋,剩下錢運用投資上,或放在身上享清福,為此家人鬧得不可開交。文章曝光後,眾多網..

4/23 15:42

網購Switch主機「殺到6千入袋」!貨到他笑不出來 鄉民見狀「嘴角大失守」

遊戲開發商「任天堂」(Nintendo)近年推出的遊戲機Switch風靡全球,無論是動物森友會或是健身環都成功帶起風潮,居家隔離時尤其適合當作消遣。不過有民眾近日在臉書上訂購Switch主機,沒想到一..

4/23 10:50

口罩3.0上路「藥局有望退場?」 超商目睹一幕…他搖頭:預購工作轉嫁店員

「口罩3.0」日前上路,有網友就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猜測,現在少了抽籤這個流程,超商又可以直接驗證身分(插健保卡)的話,藥局通路說不定過沒多久會取消。不過另一名網友實地觀察後便回文,點出藥..

4/23 11:46

超怕台北老房子被搖垮!他嘆「該怎勸老人都更?」 PTT搖頭:無解

近來花蓮縣頻繁發生地震,全台都有感。一名網友就提到,日前有建商來和他們談都更,不過因為1樓鄰居老人不肯,讓他看了很頭痛,擔心如果再來個大地震,台北市老房子會被搖垮,好奇有沒有方法可以勸鄰居老人?但不少人認為「無解,對老人來說就不划算啊」、「誰要做賠錢的生意?」

1分鐘前

答應1條件生孩就送房!23歲妹曝被「呵護爹地」包養:女星也這樣

隨著時代的開放,不少人都不想努力,願意被包養,就有一名23歲妹子,透露自己有個「呵護爹地」,最近對方希望能幫他生一個小孩,並表示會買房給保障,加上平日的禮物與約會,讓妹子猶豫不知道要不要答應。文章一曝光,掀起大票網友討論。

25分鐘前

湖子內土地標售脫標率86% 最熱地估推案單價35萬元起

嘉義縣受惠嘉義科學園區、台積電等議題,蛋白區房價直逼蛋黃區,連帶建商紛紛積極獵地。嘉義市地政處23日標售土地,總共15標中,共有13標成功脫標,標脫率86.6%,標售狀況相當踴躍。專家分析,無非是台積電影響,得標價也算符合市場行情。

39分鐘前

冷氣遙控器墜下6樓!她急買「3支萬用遙控器」也沒用:救救我的電費

近來天氣越來越悶熱,不少民眾已經打開家中冷氣消暑。不過一名女網友崩潰表示,不小心把租屋處的冷氣遙控器丟下樓,沒辦法拿回來,結果去買萬用遙控器也無法匹配,冷氣廠商也倒了,現在冷氣關不掉,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PO文求助「救救我的電費!」文章曝光掀起熱議。

2小時前

又是「軟腳樓」跪下!他翻出富凱街景照 秒嘆:只有柱子撐

近兩日突然地震連連,23日凌晨甚至發生2起規模6.0以上的淺層地震,花蓮再度傳出災情。胸腔科名醫蘇一峰就在粉專發文,只見他在Google地圖看花蓮富凱大飯店的街景圖,發現與月初倒塌的天王星大樓都是「軟腳樓」,「一樓的許多牆都打光當店面,只用柱子支撐」,於是震一震就「跪下」了。

3小時前

營建股指數超越大盤 信義:慎防市場過熱

通膨加深民眾對台幣變薄的恐懼,觀察近來股市,雖台股跌破2萬點,但營建類股指數表現卻超越大盤,一路走高。信義房屋專家表示,一來是市場資金看好房市,二來是科技類股大漲,拉高本益比,讓營建類股看起來CP值高。

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