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現金快燒完…未來1年難支撐營運 停交每月34億元店租

▲▼新冠大流行期間,西雅圖市中心一處Gap門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西雅圖市中心一處暫停營業的Gap門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服飾零售商Gap警告,受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影響,其大多數據點仍處於關閉狀態,未來12個月可能無法獲得足以維持營運的現金流。Gap已經開始停止支付北美地區店租,每月約可節省1.15億美元開支。

根據CNN報導,Gap稱自2月份以來,公司已經蒸發10億美元現金,截至下周財季結束,預估現金剩下7.5億美元。Gap表明,目前的現金流並不足以維持營運,需要採取行動尋找「更多流動性來源」。

Gap採取一系列措施保留公司現金,包括對8萬名門市員工實施休假,高層主管減薪,並且暫停支付關閉中商店的4月份租金。報導稱,光是北美地區租金部分,Gap每月就可節省1.15億美元開支。

受疫情影響,消費者主要支出大部分轉移至食品,疲軟經濟與商店倒閉潮衝擊零售業者的財務困境。美國3月份零售額一口氣下降8.7%,是自1992年有紀錄以來單月最大跌幅。今年內Gap股價已經下跌超過60%。

►美國熱銷「一鍋搞定」煎煮炒炸!特價96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