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彩妝師大改造單眼皮、小麥肌、棉花糖女孩 「獨特」是她們美麗的原因

不是典型美女又如何? 

我的美,我知道。

Wazaiii 要帶你發掘屬於自己的美,探尋美的多樣性。 

因為女人的美,不只一種樣子。 

對你而言,「美」的定義是什麼?

是擁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白皙透亮的肌膚?纖細苗條的身材?

你是否也曾將「美」的定義公式化,沉浸在「主流審美觀」裡無法自拔,渴望成為他人口中的美女?

女人呀,對「美」都曾有過偏執的想法、有過不自信的時候,甚至為了當「主流美女」,不擇手段改變自我。如果你正深陷這般迴圈,Wazaiii 要告訴你:「『美』不只一種可能性,它的多樣性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因此,Wazaiii 發起「非典型美女特別企劃」,這一次的素人拍攝有別於傳統變身式的改造方案,邀請到造型、彩妝專家──凱文老師、Bobbi Brown 全球專業彩妝師楊中豪(小寶老師)和 M.A.C. 全球資深彩妝師 Think Ho 針對單眼皮女孩、小麥肌女孩和棉花糖女孩的特色,設計出原屬於她們美感下的多種面貌和穿扮可能,最後再讓她們選出自己最喜歡的模樣,並與我們分享她們對「美」的想法。

▲(圖 Anewchen攝)

▲Wazaiii 非典型美女特別拍攝企劃邀請到小麥肌女孩 Angela(左)、棉花糖女孩 Lisa(中)、單眼皮女孩姸安(右)與我們分享她們對「美」的想法。

「獨特」是使我美麗的原因

單眼皮女孩──姸安,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文靜、害羞。

▲(圖 Anewchen攝) 

▲M.A.C. 全球資深彩妝師 Think Ho 為姸安保留單眼皮的特色,打造自然清透的妝容,搭配粉色襯衫,營造出「韓國小姐姐」般的溫柔氣質。Outfit(All by Wstyle)

初見姸安,我看見了她眼神裡的緊張與質疑,於是我試著聊天緩解她的不安,也想了解她對自己、對「美」的看法。

「因為單眼皮,從小到大常有人說我是『古典美』,但我始終不知道這是褒或貶,看了古裝劇的女主角,再看看自己,仍沒有答案。」我不禁好奇,姸安是否曾興起「割雙眼皮」的念頭,抑或貼「雙眼皮膠」?她毫不猶豫地回答:「不會。小時候因好奇自己變成雙眼皮的樣子,嘗試過雙眼皮膠,但貼上後,反而覺得好怪喔!而且非常不舒服,所以我還是喜歡原本的樣子,而且單眼皮的好處就是不用擔心魚尾紋!我有同學因為不滿意自己的單眼皮,於是去割了雙眼皮,雖然很漂亮,但我覺得少了她原本的特色,有點可惜。」

▲(圖 Anewchen攝)

▲姸安的第二個妝容,M.A.C. 全球資深彩妝師 Think Ho 特別加強眼妝輪廓,讓姸安有雙眼皮的即視感,搭配大地色連身長裙,溫柔、性感兼具。Outfit(All by Wstyle) 

問姸安:「妳喜歡哪個造型?」她毫不猶豫的選擇了第一個妝容,並說道:「這個妝容保有了我的特色,讓我發現另一種單眼皮漂亮的可能性,我可以很自豪地跟別人說:『你看!這是我!不是別人,就是我自己。』」

褪去自我質疑的包袱,姸安找到了喜歡的模樣,還很驕傲地告訴我說:「不用羨慕誰,羨慕別人只會讓自己很難受,何苦呢?」如果身邊朋友還想割雙眼皮呢?她堅定地說:「我一定會拿這些照片給她看,單眼皮不代表輪廓淺、眼睛小又無神,單眼皮也美的很有風格。找到自己的優點,可以很驕傲地向別人證明,那才是屬於自己的美。」

▲(圖 Anewchen攝)

▲Outfit(All by Wstyle)

愛上自己的不完美

小麥肌女孩──Angela,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兇、難相處。

▲(圖 Anewchen攝)

▲Angela 的第一個妝容,Bobbi Brown 全球專業彩妝師楊中豪(小寶老師)為 Angela 打造自然健康的小麥色妝容,搭配奶茶色 T-Shirt 與線條感強烈的短裙,整體造型充滿青春、俏皮的氣息。Outfit(T-Shirt by Wstyle)

事實上,Angela 是一個活潑、開朗、健談的女生,我不用暖場,她就自帶「聊姐」氣場。或許是身為品牌公關兼職業舞者的緣故,Angela 到拍攝現場,幾乎沒有緊張的情緒,只見她如魚得水的坐在梳妝台前整理、在攝影機前自然的擺動作。

跳舞,讓 Angela 更有自信,她坦言:「我天生屁股比一般人大,學生時期穿制服褲,經常被同學笑,這曾讓我感到自卑。直到開始接觸 Twerk──以臀部動作為特色的舞風,我發現可以把缺點轉化為優點。現在,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我最喜歡的部位是,屁股。』」

▲(圖 Anewchen攝)

▲第二個妝容,Bobbi Brown 全球專業彩妝師楊中豪(小寶老師)為 Angela 打造「古銅妝」,突顯小麥肌女孩的特色,格紋西裝內搭 V 領小可愛,整體造型性感、俐落又帥氣。Outfit(Suit by H&M)

而外表散發自信魅力的 Angela,其實曾為「小麥肌」苦惱,「曾經,我想成為主流審美標準下的漂亮女生:身材纖細、皮膚白。漸漸地,我明白擁有自己的特色,最重要。現在的我,無論對外表抑或心理狀態,都很滿意。」

拍攝當天,Angela 興奮的表示自己很喜歡古銅妝,搭配性感俐落的造型,讓她拍照時更有自信且自在,「知道自己是誰、活出自己的樣子,就不會畏懼他人的眼光,無論你長什麼樣子、穿什麼服裝,都會散發自信和魅力。」

▲(圖 Anewchen攝)

▲Outfit(Suit by H&M)

掙脫主流審美觀的束縛

棉花糖女孩──Lisa,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害羞、嚴肅。

▲(圖 Anewchen攝)

▲訪談時,Lisa 表示自己平時私底下喜歡穿運動、休閒風格的服裝。

採訪當天,棉花糖女孩──Lisa 特別早到,我邊吃早餐邊與她聊天,我們從工作聊到感情,Lisa 是個慢熟的人,正如她所說:「平常不講話的時候,看起來比較兇,但我其實是個感性的人,容易心軟、有時也挺在意別人的看法。」

這次,Lisa 嘗試了三種不同風格的造型:龐克風、休閒中性風、溫柔淑女風,這對平時習慣運動風的 Lisa 來說,是很新奇的體驗。她表示自己喜歡氣質、淑女風的造型,這讓她看到了不一樣的自己。

▲(圖 Anewchen攝)

▲凱文老師為 Lisa 打造的第一個造型──暗黑個性龐克風。Outfit(Jacket by Zara)

▲(圖 Anewchen攝)

▲凱文老師為 Lisa 打造的第二個造型──中性休閒可愛風。

▲(圖 Anewchen攝)

▲凱文老師為 Lisa 打造的第三個造型──溫柔氣質淑女風。Outfit(All by H&M)

談起對「美」的定義,Lisa 認真的說:「以前很在意別人說我胖,會開始檢討自己、上健身房運動。漸漸的,我愛上運動,健身讓我感到開心,不再單純為了減肥而運動,而是因為喜歡所以樂在其中。對我來說,任何事情都是美,只要自己開心就好,不需被他人的評價、審美觀綁架。」

▲(圖 Anewchen攝)

▲Outfit(All by H&M)

正被「主流審美觀」綁架中嗎?還困在「白、瘦、美」的迷思嗎?「美」究竟是什麼?「主流」該由誰定義?聽完單眼皮女孩、小麥肌女孩和棉花糖女孩的故事後,你是否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呢?

其實關於「美」這件事,隨著不同的文化、時空背景,它,永遠不會只有一種標準答案,但可以很肯定和你分享的是:「你的美,可以,也該由自己決定。」自信,不單是由光鮮亮麗的外表構築而成,你的閱歷、你的內涵,抑或你的不完美,都是成就獨特「美」的一部份。現在,請你好好照鏡子,告訴自己:「我的美,我知道。」

【延伸閱讀】:

|西蒙波娃的愛情指導棋|越墮落越快樂,問題是,你敢嗎?

那些年我們一起嗑的離經叛道電影

最受矚目的表演魔法師!渾然天成的靈氣演員 Saoirse Ronan

Editor / 責任編輯:紀思婷(@chimomocst)

服裝/Wstyle、H&M、Zara

妝/Bobbi Brown 全球專業彩妝師楊中豪(小寶老師)、 M.A.C. 全球資深彩妝師 Think Ho

髮/Lourdes

◎Photo Via:Anewchen

【本文由 Wazaiii.com 提供《ET FASHION》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授權許可,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