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史派克瓊斯隔7年新作!「嘻哈始祖」野獸男孩紀錄片《Beastie Boys的音樂之路》催淚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雲端情人》導演、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史派克瓊斯(Spike Jonze)許久沒有電影作品,如今交出堪稱「嘻哈始祖」的美國饒舌團體「野獸男孩」 (Beastie Boys)現場紀錄片《Beastie Boys的音樂之路》,內容親密感人,團員之一亞當哈洛維茲(Adam Horovitz)表示:「史派克對於這部電影相當有遠見,結果也證明了這傢伙真不是蓋的。」

▲▼「野獸男孩」現場紀錄片《Beastie Boys 的音樂之路》劇照。(圖/Apple提供)

▲「野獸男孩」現場紀錄片《Beastie Boys 的音樂之路》劇照。(圖/Apple提供,以下同)

「野獸男孩」是活躍時間最長的嘻哈團體之一,前身為1979年名為「The Young Aborigines」的龐克樂團,1981年正式改名,「Beastie」意為「Boys Entering Anarchistic States Towards Internal Excellence」(男孩們進入無政府狀態向著內在的良善)。他們受到搖滾和龐克影響的饒舌音樂,也影響了許多嘻哈和其他領域的歌手,他們的現場演出通常包含饒舌、放克、爵士和搖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eastie Boys的音樂之路》在瓊斯與其製作團隊的監督下精心挑選影像與剪輯片段,講述了一個真情、詼諧且動人的真實故事;內容是關於麥可戴蒙(Mike Diamond)、亞當哈洛維茲(Adam Horovitz)及其已故的優秀隊友亞當約赫( Adam Yauch,又名 MCA)等三人是如何在紐約以龐克青年的身份首次相聚,繼而成為饒舌和搖滾史上最具突破性和影響力的團體之一。

▲▼「野獸男孩」現場紀錄片《Beastie Boys 的音樂之路》劇照。(圖/Apple提供)

其實在《Beastie Boys的音樂之路》一片問世之前,麥可戴蒙、亞當哈洛維茲便已編寫了自傳小說《Beastie Boys Book》,這本571頁的專書榮膺2018年《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暢銷書榜首;這兩位成員記述了「野獸男孩」 以其 1986 年的首張專輯《Licensed To Ill》成為首個拿下榜首的過渡說唱超級巨星的經歷。 

為了發行該書,麥可戴蒙、亞當哈洛維茲進行了一場獨特非凡且討人喜愛的舞台表演。在該演出結束後,導演史派克瓊斯建議他們以創意方式將該節目重現。這三位朋友便著眼於製作一部電影,進而對素材進行改編,該電影最終以《Beastie Boys的音樂之路》問世。 

《Beastie Boys的音樂之路》本週五起在Apple TV+全球獨家播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