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3578人確診!新冠病毒擴散美40艘軍艦...26艘靠岸隔離中

▲▼USS Shiloh,Ticonderoga-class,巡洋艦,美國海軍。(圖/翻攝自推特U.S. Pacific Fleet)

▲美國海軍目前還有90艘軍艦在海上執行任務。(圖/翻攝自推特U.S. Pacific Fleet)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2日引述一名美海軍高官指出,有26艘軍艦上出現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全數停靠在港口或維修碼頭,另外還有14艘軍艦曾出現確診病患,但現在都已經痊癒。

不過,由於美國國防部的政策,這名高官並未透露艦名及相關病例數量,以免危及軍事作戰安全。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海軍現役軍艦共297艘,其中沒有爆出病例且仍在海上執行任務的有90艘。

截至當地時間22日上午,美軍已經有3,578名官兵感染新冠病毒(包含2人死亡),而其中有超過3分之1的病例(1,298人)都來自海軍。據悉,這些海軍確診病例中,有將近800例都是美國航母「羅斯福號」的官兵。

美國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爆發群聚感染,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空軍上將海騰(John Hyten)日前出面證實,截至17日為止,船上的確診病例中有高達2/3的都是無症狀患者。目前羅斯福號上一共有4,865位船員,有94%的人都已接受檢測,其中3920名船員對新冠肺炎顯示陰性。

▲▼羅斯福號停泊在關島。(圖/翻攝美國海軍臉書)

▲羅斯福號停泊在關島。(圖/翻攝美國海軍臉書)

►網友最怕停產的商品!經典特賣「小粉橘」一罐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