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仁愛鄉巴蘭市集投資2億元開發多功能驛站 縣府再斥資2000萬元購地

▲南投縣政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補助改善仁愛鄉巴蘭市集廣場,並規劃自籌2000多萬元購地,日後再投資約2億元興建多功能驛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補助改善仁愛鄉巴蘭市集廣場,並規劃自籌2000多萬元購地,日後再投資約2億元興建多功能驛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霧社巴蘭市集廣場,僅有碎石鋪面且缺乏排水溝及公廁等設施,南投縣府原民局爭取到交通部觀光局核定600萬元經費改善。縣府將撥款75萬元經費優先推動,並斥資2000萬元撥用這塊基地,積極規劃開發為多功能驛站,做為霧社清境風景線的接駁、導覽及商圈。

位在仁愛鄉農會對面的巴蘭廣場基地,目前屬中央原民會所有的都計住宅用地,早期曾計劃興建停車場卻胎死腹中,目前的巴蘭廣場市集,即使經過改善基地鋪面、排水及公廁,功能仍僅限於臨時攤販市場,縣府除將優先運用中央觀光局補助完成上述改善工程。

縣長林明溱表示,巴蘭廣場基地縣府將自籌2000多萬元,向原民會申請有償撥用,取得土地所有權後,將規劃投資金額約2億元,興建至少4層樓的多功能商場、辦公區及停車場,讓目前的臨時攤販集中場搖身一變為一樓商場,2到4樓規劃為停車場及辦公區,除改善霧社商圈停車困難現狀,也可做為往返清境等臨近景點的接駁場站,同時也能讓營運空間有限的的鄉農會,優先承租或承購。

除基地有償撥用所需的2000多萬元外,期待草屯手工業園區早日開發完成,縣府就能再進帳數10億元財源,有了這些經費,縣府就有錢再投資,讓巴蘭廣場蛻變成多功能商場及停車場、接駁驛站。

・內層為316不鏽鋼

【更多新聞】

「母在鍋中煮」小猴伸手遭燙傷 送醫漸復原…可愛呆萌樣曝

玉山高空驚見絕美「大眼珠」日暈奇景  山友讚:山神的禮物!

敦睦艦隊召回南投集合點:暨大附中校門口 軍方竟稱「防疫演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