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滑手機都翹二郎腿!5hrs後男大生「右腿」突凍住...提不起來了

▲▼ 蹺二郎腿。(圖/看看新聞)

▲男大生因長時間蹺二郎腿,右腳只能往下放。(圖/看看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不少上班族、學生坐姿隨意,蹺腿更是常見。家住瀋陽遼中的大一學生小王(化名),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家上網課,結果不僅上課翹二郎腿,下課玩手機、打遊戲腿也翹著,姿勢還不變,結果一上午下來,右腿「瘸」了。醫生表示,徹底恢復需要1到3個月時間。

▲▼ 蹺二郎腿。(圖/看看新聞)

▲小王腳尖無法勾起。(圖/看看新聞)

據《看看新聞》報導,小王蹺了一上午二郎腿後,右腿只能往下放,不能提起來,而且腳尖也勾不起來。就醫後,醫生診斷是因為長時間翹「二郎腿」,導致小腿的腓總神經損傷。

中國醫大一院足踝外科主任楊茂偉表示,「他這個地方疼,翹二郎腿是這樣,正好壓到這個神經。時間長了,這個神經會有麻木感。我們會變換體位,但是上網課、打遊戲時候,他得集中精力,下課他還打遊戲,所以他時刻在緊張,所以這個姿勢一直保持。我問他了,他說從早上到中午大概5個小時。

「人小腿的腓總神經位置表淺,因此比較脆弱,如果持續受損,可能導致終生殘疾」,楊茂偉表示,給予神經營養的治療加上局部的理療後,小王現在症狀明顯好轉,但是徹底恢復得1到3個月。

▲▼ 蹺二郎腿。(圖/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