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無客可載先紓困」:大眾運輸「運量減半」提供服務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行政院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23日下午3點召開行政院紓困振興方案「陸海空運業者協助方案」記者會,由龔明鑫、林佳龍出席。林佳龍表示,由於疫情衝擊大眾運輸也面對「無客可載」的情況,運量整體大約減少了5成,不過,他也向國人承諾,到目前為止大眾運輸都會提供人民足夠的服務。

林佳龍表示,大眾運輸雖然對通勤族來說很重要,不過面對疫情衝擊,陸運衝擊也很大,大約差不多減少5成。交通載具不一樣情形有所不同,高鐵台鐵大約減少5成;機場、國道客運這些服務降到不到1成;至於一般市區公車,大概降了可能有2成多,平均起來大眾運輸運量減少一半。

林佳龍指出,在紓困部分目前主要是針對民間。包含捷運、雙鐵這個部分,政府還在協調解決其營運上的負擔,當前先以民間業者大量的從業人員為主,希望減少疫情對他們可能的衝擊,包含九萬兩千名計程車司機、一萬六千輛遊覽車、租賃車16萬輛、包車短租比較直接受影響,集中在幫忙這一些可能無客可載、面對失業的對象。

至於大眾運輸是否會減班等狀況,林佳龍說明,離峰時間可能稍微減班,不過整體來說,大眾運輸到目前為止,還是提供足夠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